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一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应邀参加省知识产权宣传周并签约
发布时间:2022-04-27 17:32:4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

【本站讯】4月26日,山东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在济南举行。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李伟教授团队的项目——“一种深海智能存储交流电磁场检测系统及缺陷判定方法”,作为驻鲁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典型项目应邀通过线上形式进行集中签约,项目合同金额500万元,是迄今为止我校专利实施许可转化单笔合同金额最高的项目。

“一种深海智能存储交流电磁场检测系统及缺陷判定方法”是机电工程学院李伟教授团队与济宁鲁科检测器材有限公司合作进行的发明专利实施许可转化项目,项目聚焦国家、省市高端装备制造和运维安全检测需求,通过理论、方法及技术创新,研制出覆盖500米水深结构缺陷智能可视化检测技术,解决了水下结构缺陷精准检测技术难题。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积极对接山东省、青岛市及西海岸新区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启动服务山东“151”行动计划,加快融入地方区域发展进程。2021年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规模呈较大幅度增长的态势,全年共签订知识产权许可、转让、作价入股等成果转化类项目合同额2219万元,较上年增长一倍,这也是学校成果转化类项目合同额首次突破2000万元;技术交易合同额4.6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18%,居驻青高校首位;学校首例软件著作权作价投资项目——石油工程学院孙宝江教授团队“海洋深水钻探井控关键技术与装备”项目成功落地,吸引社会投资1500万元,并作为西海岸新区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典型项目被大众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2021年学校获批山东省专利技术转移转化项目试点单位及山东省技术转移服务机构。

山东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活动现场展示了山东省2022年第一批知识产权运营成果,360余项知识产权达成转让意向,总计转让金额超1.5亿元;组织了包括我校项目在内的6个具有代表性的科技成果转化及知识产权运营成交项目集中签约,涉及专利23项,成交金额3500万元。

【 作者:石彬 来自:国家大学科技园办公室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代海燕】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