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孙宝江获评山东海洋强省建设突出贡献奖先进个人
发布时间:2022-04-02 11:15:5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近日,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表彰山东海洋强省建设突出贡献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我校石油工程学院孙宝江教授被授予“山东海洋强省建设突出贡献奖先进个人”称号。

孙宝江长期以国家能源战略需求为导向,潜心海洋油气工程领域的教学科研与人才培养,瞄准海洋油气钻完井理论与应用特色方向,创建了海洋深水钻井井筒复杂组分多相变多相流动理论,围绕海洋深水钻探井控、深水气井测试水合物防治、深水天然气水合物钻采安全控制,取得了多项创新成果和突破,攻克了系列关键技术与装备,培育形成了一支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深水井控技术与装备研发团队,培养了一批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人才。相关成果在海洋油气、天然气水合物等领域国家重大战略任务中得到广泛应用,取得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为我国海洋深水油气和天然气水合物的安全高效开发提供了有力科技支撑,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

山东海洋强省建设突出贡献奖先进个人是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面向全省各级涉海部门、各类涉海企事业单位和一线干部群众,对具有较高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勇于开拓创新,模范带头作用突出,较好发挥骨干作用,为海洋强省建设和建设海洋强省各项支撑保障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进行的表彰。此次全省共有98人受到表彰。

【 作者:孙伟 来自:科技处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徐永涛】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