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3-23 11:54:4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3月22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党委书记王勇主持会议,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院级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党委副书记万云波领学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界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赵放辉、石油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展结合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分别重点围绕建设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构建新时代人才培养体系进行交流发言。

王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习两会精神要把握好三个方面:一是通过学习两会精神,明确当前面临的形势。《报告》指出,今年我国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明显增多,必须爬坡过坎。同时指出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持续发展具有多方面有利条件。要通过学习准确把握国家发展大势、教育发展趋势和学校面临的形势。二是通过学习两会精神,了解今年的重点任务。《报告》对2022年政府工作作了重点部署,其中很多工作与高校密切相关,要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将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三是通过学习两会精神,增强进一步发展的信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和“五个必由之路”,激励全校师生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实现发展目标。

王勇对各单位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结合实际工作学习两会精神。要结合单位实际,围绕与学校发展、学院和学科发展紧密相关的内容进行重点学习,研究谋划落实举措。二是要凝心聚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准确定位学科、专业发展领域,千方百计吸引优质生源和优秀师资,全面提升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国际交流与合作、党建与思想政治等工作水平,加快推动特色发展、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三是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采取有效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师生学习生活和正常教育教学的影响。要按照新学期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不等不靠,加快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当前重点要做好毕业生就业和招生工作,确保今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 作者:杨安 来自: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代海燕】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