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青岛农业大学来校交流信息化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02 16:20:0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双方围绕信息化建设工作进行交流 王大勇摄影

【本站讯】3月1日,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王永健一行4人来校交流信息化建设工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信息化建设处有关负责人与来宾座谈。

刘华东介绍学校办学历史和基本情况,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信息化工作,较早就对信息化建设发展做出整体设计和战略布局,成立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建信息化建设处,制定信息化建设发展规划,把信息化建设作为推动学校发展的新动力,深耕数据和平台等关键领域建设,充分激发数据要素价值,在数据建设与应用、智慧教室建设等方面积极探索、先行先试,并在“一张表”工程等方面重点突破,逐步形成一批独具石大特色的品牌项目。

王永健充分肯定我校信息化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学校以数据驱动推进信息化工作的发展模式值得学习和借鉴,介绍青岛农业大学基本情况和智慧校园建设需求,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在信息化等工作方面的合作交流,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座谈会上,信息化建设处处长郝志杰以“加速推动数字化转型 以信息化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做工作汇报。报告从信息基础设施、教学保障能力、校园卡服务、移动校园平台服务能力、网络安全防护能力等5个方面的基础工作切入,重点分享教工“一张表”、学生“一张表”、数据治理、e站通平台、资源绩效管理信息化、校情数据展示平台等特色项目的建设经验,介绍学校“十四五”信息化建设发展思路和重点举措。

双方还结合各自学校信息化建设发展的实况,对如何做好新校区智慧校园规划、加强校务数据治理、提升信息化服务师生能力、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等进行深入交流与经验分享,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深两校在信息化建设工作中的沟通与联系,实现资源共享、共同进步。


【 作者:王大勇 龚文涛 夏凌云 来自:党委宣传部 信息化建设处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