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4位省政协委员在山东省“两会”上积极履职建言
发布时间:2022-01-25 14:51:2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学校4位省政协委员在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积极履职建言

【本站讯】1月22-26日,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济南召开。我校省政协委员阎子峰、刘永红、戴彩丽、李克文出席会议并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统战部部长吕宏凌应邀列席会议。

2022年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的重要时间节点召开的。会议期间,我校委员紧密结合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和高校“双一流”建设,共向大会提交提案7项,并通过大会发言、分组讨论、媒体发声等方式积极履职建言,内容主要涉及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教育科技强省建设、推进人才工作创新、加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及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为山东省“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贡献石大人的智慧与力量。

针对区域教育资源共建共享不够,供需两侧信息不对称问题,省政协委员、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校九三学社委员会主委阎子峰教授撰写了《把握机遇,推动山东省高等教育融合发展》的提案,建议进一步推动高等教育融合发展,着力加强高校间、校企间以及科研院所间的交流合作,构建开放互通的协同创新体系。他同时向大会提交了《把握高层次人才培养新形势,助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和《关于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位授权点培育工作纳入山东省统筹的建议》两项提案。

省政协委员、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校党外知联会会长刘永红教授认为,近年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虽有较大进展,但高新产业的占比依然较少,影响了全省经济的快速发展,解决上述问题的关键在人才。为此,他提交了《要加快人才工作创新,助力高新产业发展》的提案。刘永红建议,创建更加科学高效的引才机制,加快人才引进步伐;强化重点支持,提升高校培育高端人才能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促进人才“虹吸效应”形成。

结合目前研究生心理问题已成为制约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与研究生个体发展水平的重要因素,引起了社会高度重视。省政协委员、石油工程学院院长、校致公党支部主委戴彩丽教授接受专访时建议,进一步完善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建设,加强研究生心理健康防控网络建设,同时强化研究生心理压力疏解指导。

“十四五”期间,全国老年人口将突破3亿人,从轻度老龄化迈入中度老龄化,老年人对医疗、照料、护理、康复等需求与日俱增。另一方面,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引导下,电子商务与农业结合逐渐成为农村经济发展的新模式。省政协委员、校党外知联会副会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李克文教授建议,推进高质量医养结合养老模式创新。他认为,这是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最佳方案,有助于提升养老服务质量,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健康养老需求。针对山东省农村电商发展问题,他建议,加强农村电商在市场上的竞争力,提升农民收入,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作,积极为代表、委员履职尽责提供服务和保障。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十四五”期间重大战略、重点任务全面落地推进之年。我校参会委员纷纷表示,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理想信念,发挥专业优势,广泛听取师生意见,认真履职尽责,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 作者:柴延松 来自:党委统战部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徐永涛】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