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高端化工与能源材料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2-01-14 18:07:5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高端化工与能源材料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成立现场 杨安摄影

【本站讯】日前,高端化工与能源材料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举行,聘请中科院院士成会明、徐春明、张锦、迟力峰、陈军,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魏飞、康飞宇、邱介山、刘宏、唐智勇、王朝晖、封伟、李志波、薄志山、王树涛、曲大辉,中石油股份有限公司石油化工研究院院长何盛宝,学校教授杨朝合、薛庆忠为学术委员会委员。其中成会明院士为主任委员,徐春明院士和杨朝合教授为副主任委员。

副校长姚军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为到场专家学者颁发聘书。他表示,高端化工与能源材料研究中心于2021年9月14日正式揭牌成立,是学校提高学科水平,促进资源共享,打造高端平台,服务国家“双碳”战略和山东省、青岛市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实体化运行的科研机构。高能中心学术委员会的成立是其建设发展的一件大事,也是促进学校提质升级发展的一个重要标志,希望各位专家用远见卓识对高能中心发展和学校相关学科建设进行指导把关。

成会明作为学术委员会主任致辞,感谢学校对自己以及各位委员的信任,相信在学校大力支持下、三个学院齐心托举下、高能中心班子成员共同努力下,高能中心一定能够建设成为全国乃至世界领先的高端化工与能源材料研究领域高端平台。作为学术委员会主任,一定会对高能中心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也希望各位委员为高能中心发展出谋划策,为高能中心的发展规划、科学研究、人才引育等提供帮助和支持。

高能中心主任智林杰围绕建设思路、发展规划、人才建设和空间布局等对高能中心建设进行汇报。学术委员会讨论了高能中心的工作报告,委员们根据高能中心发展定位、研究领域、人才引育、团队建设、分析测试平台构建等展开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希望高能中心结合国家“双碳”战略,确定目标、找准定位,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强化人才引育工作,快速汇聚一批高水平研究团队;创新管理运行体制,正确处理存量与增量关系,探索新形势下学科群建设的运行和管理模式,形成可推广的经验和做法。

【 作者: 来自:高端化工与能源材料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徐永涛】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