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王勇带队走访海信集团 推进校企深度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22-01-02 16:12:1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双方围绕推进深度融合发展进行座谈 李振摄影

【本站讯】2021年12月31日,党委书记王勇,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一行到海信集团有限公司走访调研,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高级副总裁、党委副书记陈彩霞等会见王勇一行并进行座谈交流。

周厚健感谢学校在人才和技术等方面对企业发展给予的支持。他表示,海信集团坚定贯彻“技术立企”战略,与高校加强合作是公司发展的内在需求和战略举措,“诚信守则”是海信的最高位法则,这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惟真惟实”等文化有着共同特点,双方合作具有天然优势,也取得了非常务实高效的成果。希望今后在联合培养优秀人才、加强科技项目合作和高层次人才共享、共建青岛软件学院、提升校园信息化水平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双方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王勇对海信集团事业发展和科技创新取得的辉煌成绩表示由衷敬佩,感谢海信集团对学校发展尤其是对申报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给予的大力支持。希望双方充分发挥校企合作人才培养优势、国内外高层次人才集聚优势、科技创新成果转移转化优势“三个优势”,推进校企深度融合发展。在人才培养方面共同制定高端人才培养方案和个性化培养计划,在智能制造和信息技术等领域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在实习实训方面加强高水平师资和技术专家互聘,在企业设立实习实践和创新创业基地,提升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在产学研融合方面联合开展科技攻关和项目申报,共同建好软件研究院和产业园,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

座谈会上,陈彩霞介绍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在人才培养、项目合作、科学研究等领域的合作情况及工作进展。刘华东介绍学校发展情况、服务青岛有关工作、青岛软件学院建设进展,提出校企双方下一步合作建议。青岛软件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庞善臣介绍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思路和与海信集团的合作设想。

会前,王勇一行在周厚健陪同下参观海信智能展馆,深入了解海信集团在显示、智能交通、智慧家居、智慧医疗、智慧城市、光通信等智能科技和新兴产业领域取得的创新与发展成果。

海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办公室、网络科技公司、董事会办公室、房地产公司建筑设计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科技处,合作发展处,国家大学科技园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 作者:李振 来自: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徐永涛】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