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石大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2-14 15:11:0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12月10-12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西安举行,我校有2篇论文和3个项目入围年会并获1项奖励,入围项目数量并列全国第二,马少华、靳纪军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蔡昊林主持的“智能仿生物流机器人的高速高精定位研究”获评“我最喜爱的项目”。该项目研发的智能仿生物流机器人基于现代物流高速搬运、准确定位、自动识别、智能抓取的需求设计开发,由主控模块、运动模块、机械手模块、识别模块、货舱模块组成,通过仿生学手爪实现物料的抓取放置,具有运行稳定、定位准确、抓取稳定、获取信息能力强的优点。

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是由教育部发起和主办,依托“国创计划”(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开展的一项重要年度性展示交流活动,是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本届年会以“锐意探索 勇敢突破”为主题,共收到全国高校推荐的各类论文和项目847项,其中,学术论文368篇、创新项目367项、创业推介项目112项。经过评审,199篇学术论文、250项创新项目和65项创业推介项目入围年会,最终评选出优秀学术论文20篇、“我最喜爱的项目”20项、“最佳创意项目”21项、“最佳创业项目”12项。

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构建了“国-省-校-院”四级大创项目体系,深入推进教学模式改革,强化创新创业实践,全面提升学生创新创业精神、意识和能力。自2007年教育部启动“国创计划”以来,我校共立项国家级大创项目998项,学校推荐的项目连续13年入选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年会获奖项目数量位列全国第6名。

我校入选年会的论文和项目情况:

类型

名称

负责人

团队成员

指导教师

项目所在学院

论文

含各种裂隙和少量的气泡流体介质地震波的衰减和频散特征

陈昱

黄崇棚、张栓

宗兆云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页岩干酪根狭缝内超临界甲烷吸附与吸收的判别方法

郭福贵

巩长平

王森

石油工程学院

项目

智能仿生物流机器人的高速高精定位研究

蔡昊林

王玺杰、张济淮、丁洪震、任绍伟

马少华、靳纪军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基于小型无人船的海水取样监测系统

马钰

周博豪、李炳裕、邓鸿锐、柴君林

郝宪锋、蒋仁福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基于深度学习的中医辅助诊疗系统

周新宇

孟宇翔、刘旭洋、徐子怡、相玖红

张千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 作者:陈雷 来自:教务处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徐永涛】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