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调研指导档案馆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3 16:12:3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11月16日,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调研指导档案馆工作。学校信息化建设处处长郝志杰,图书馆、博物馆(筹)馆长沈刘峡,图书馆党委书记李国,合作发展处副处长刘会军、孙茂骥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档案馆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档案馆馆长刘积舜作题为《创新推动档案工作,服务学校建设发展》的工作汇报,从部门设置及职责、人员结构、馆藏档案资源、馆舍情况、档案管理工作、校史文化研究、校史馆建设等方面系统总结档案馆近年来的主要工作及取得的成绩。通过分析当前国家对档案工作的重视,档案工作发展形势和趋势,对标国内先进高校档案工作,剖析了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和举措。提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档案资政育人作用,实施基础设施升级优化工程、档案管理质量提升工程、校史研究成果深化工程、校史馆品牌打造工程、七十周年校庆亮点工程、团队素养强化工程等六项工程,建设一个资源丰富、利用便捷、文化作用更加显现的档案馆,以一流的校史文化助力卓越文化引领工程。

档案馆副馆长兼校史馆馆长靳国栋作题为《建设一流校史文化、助力卓越校园文化》的工作汇报,从校史馆建设及开馆运营、校史文化、校史研究等方面汇报有关工作成效,分析存在的问题,从服务学校中心工作的角度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

郝志杰、刘会军、孙茂骥分别就档案的信息化建设,校友信息资源等工作深度融合提出建议和思考。与会人员进行了工作讨论和交流,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促进各项工作发展。

刘华东对档案馆整体工作给予肯定,对档案馆多年来干事创业的工作作风给予赞赏和认可。刘华东指出,档案工作是一项“累在当下、苦在今天,功在千秋、利在后世,奉献在今天、影响在明天”的工作,是一项非常神圣和重要的工作。刘华东要求档案馆要以“团队作风、一流标准、优质服务、支撑发展、水平引领、影响持久”为指导,一要树立为历史负责、为未来着想的态度,精益求精做好每一项工作;二要以新校史馆启用为契机,高端定位、一流标准、追求卓越,全面推进档案馆工作;三要加强内部团结协作,加强档案馆与各部门合作,加强与高水平学校或著名大学高水平档案馆交流学习,加强与国家和山东省上级主管部门沟通;四要注重一专多能,提高单兵作战能力;五要立足整体工作信息化建设;六要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确保档案工作安全。刘华东希望档案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工作统一部署,全力推进“十四五”时期的档案和校史工作,为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为贯彻落实刘华东对档案馆工作提出的要求,11月18日,档案馆从工作实际出发,研究确定了关于综合管理、资源建设、保管利用和校史研究等多个方面的工作,结合实际做出具体的任务分解和责任分工。档案馆将认真总结多年来形成的经验和文化,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团结奋进,创新发展,做好各项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 作者:张大宇 来自:档案馆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