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十佳百优”班主任评选结果揭晓
发布时间:2021-11-22 19:06:2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近日,学校2020-2021学年“十佳百优”班主任评选结果揭晓,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刘华,石油工程学院张黎明,化学工程学院李军,机电工程学院蔡宝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甄玉花,石大山能新能源学院冯洪庆,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周兰娟,青岛软件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李昕,经济管理学院齐建民,外国语学院赵婷廷获评十佳班主任;石油工程学院王鹏等100人获评优秀班主任。

2020-2021学年,学校广大教师弘扬石大精神,牢固树立“关爱学生、尊重学者、崇尚学术”的价值追求,立德树人,爱岗敬业,积极从事班主任工作,在强化学生思想价值引领、培养学生科学研究意识、拓展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指导学生学业职业规划、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广大学生的认可和欢迎。“十佳百优”班主任评选自2013年起已经连续开展9年,旨在表彰一批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热心育人事业,思想素质好、业务水平高、奉献精神强的班主任先进典型。此次评选表彰活动自今年10月份启动,经学生评议、院部推荐、学校评审、表彰公示等环节,最终确定“十佳百优”表彰名单。

十佳班主任简介:

刘华,女,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现担任本研一体化(地学类)1901班班主任。工作中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立足行业背景,为学生分析勘探行业发展趋势,结合“四史”学习教育,组织“勘探尖兵的时代使命”系列党团活动,提升专业认同;坚持严管厚爱,加强优良学风养成和科研能力提升,带领班委会制定各项学习制度,在班内实施“尖兵工程”,班级全员加入课题组参与科研工作学习;强调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疫情期间发起“宅家锻炼计划”,通过运动软件督促学生体育锻炼,提升学生的精神风貌;坚持因材施教,助推学生全面发展,班级涌现出王涛英才奖学金获得者韩晓等优秀典型,班集体获评“优良学风标兵班”“先进班集体”等荣誉称号。

张黎明,女,石油工程学院教授,现担任石油工程专业1901班班主任。秉持“让优秀的学生更优秀,困难的学生不掉队”的理念,坚持以班风建设为根,思想引领为帆,学业学习为本,全面发展为纲,助推卓越班级建设。精准对接,因材施教,全面深入了解学生情况,定期开展月度班会、年度总结会,时时开展就业、考研、出国等面对面答疑解惑,精准指导学生发展;关心关爱,不教之教,零距离关心学生的身心健康,每周去一次学生宿舍,每月和学生面对面沟通一次,“网上”“网下”同频共振,做好学生倾诉烦恼和寻求帮助的知心人;润物无声,相得益彰,注重课程思政创新,把理想信念、爱国情怀、品德修养等融入专业教育,以石油精神和石大精神铸魂育人,助推学生卓越成长。

李军,男,化学工程学院副教授,现担任本研一体化(化工类)1801班班主任。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理念,围绕学生成长、成才,教育引导学生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工作中坚持立德树人,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课堂内外,思政和专业教育相结合,有效提升思政教育的引领力;关注学生成长,深度参与学生培养,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相融合,班级学生大创参与率100%,25名同学顺利进入研究生阶段的学习;重视班委班风建设,增强班级凝聚力,凝练班训,提升班级核心竞争力,班集体获评“优良学风标兵班”“活力团支部”等荣誉称号。

蔡宝平,男,机电工程学院教授,现担任本研一体化(机械类)1801班主任。始终坚持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增长知识才干、提升创新能力”为育人目标,不断探索大学生管理与教育的新方法新路径。坚持抓好学风、树好榜样、做好规划,所带班级学习风气良好、典型个人与团队凸显;组织开展“走近实验室”、科研主题研讨等活动,多措并举鼓励大学生了解科研、深入科研,突出创新能力培养,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大创和各类科技赛事,指导学生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等多项奖励。

甄玉花,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现担任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1901班班主任。秉持“教育是促使学生自我完善”的理念,创新班级管理与沟通机制,有效整合校内外资源,引导每位学生成为班级建设与自我成长的主体,把“主动权”还给学生,让每个学生成为闪闪发光的自己。工作中建立图文并茂的班级人才档案库,全面了解学生情况;创新“班级多维自治”管理模式,在实践中提升学生信心;邀请行业最美榜样到校报告,激发学生的内生动力,班级意气风发、积极向上,班集体获评“先进班集体”“校优良学风标兵班”等荣誉称号。

冯洪庆,男,石大山能新能源学院教授,现担任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2102班班主任。担任班主任期间,“把学生当作孩子辈的亲人,满足学生的发展需求”作为工作追求。基于指导研究生及本科生的经验,以生动的实例对班级学生进行正面引导,为学生树立目标、指明方向;利用担任学生多个课程任课教师的便利条件,加强与学生的专业互动交流,进行专业解读;加强学风建设,安排高年级同学进行学习经验介绍,助力提高学生学业水平;加强科研育人,积极指导本科生参加大学生创新项目等科技活动;关注学生动态,有效利用QQ、微信等网络交流工具开展心理健康教育。

周兰娟,女,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讲师,现担任自动化专业1804班班主任。工作中坚持德育为先,加强班级团支部建设,注重文化育人,强化学生爱党爱国意识,明确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注重学生自主学习意识培养,树立“自律”“自强”两自一体的学习理念,真正做到目标导向、有的放矢;注重学生科技创新意识的培养,组织科技创新说明会、高年级学生传帮带等活动,鼓励支持学生参与各类科技竞赛;注重学生安全教育,对生命安全、财产安全、网络安全、安全技能等做专门指导,时时提醒,确保学生安全安心学习。

李昕,男,青岛软件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现担任本研一体化(人工智能类)2001班班主任。工作中坚持思政建设,德育先行,“课上+课下”相结合对学生进行爱党爱国教育,组织开展先进模范事迹学习,增强学生价值引领;坚持提升能力,增强管理,选优配强班委队伍,研究制定班级规章制度,做好班级发展规划,全方位加强班级建设;坚持融入学生,勤于交流,深入一线参加学生活动,定期召开主题班会,充分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和生活学习情况;坚持以学为本,全面发展,通过建立与高年级学生交流直通车,开展技能扩展营,开设人工智能周末强化班等,促进学生追求卓越、全面发展。

齐建民,男,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现担任会计学专业2001班班主任。工作中始终坚守“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理念,注重探索与实践、真爱与包容、创新与提升,逐步形成“三心三有”班主任工作法。倾心培根,育有理想信念之青年,以党建为抓手,坚持师生支部共建,推进“师本研”一体化建设,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专心启智,育有本领才干之青年,因材施教,以“专业提升、精准帮扶、实践拓展”为主线,发挥双创育人作用,提升学生专业素养;精心铸魂,育有责任担当之青年,加强优良学风塑造,注重培养有社会责任、担当精神的经管人。

赵婷廷,女,外国语学院副教授,现担任俄语专业1902班班主任。工作中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爱学生,呵护学生成长,做学生的知心朋友。加强价值引领,推进学生德育发展,时刻关注学生的思想变化,将中国精神、中国价值和中国力量融入学生培养;加强学风建设,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注重班风学风建设,激发班级活力;加强师生互动,助力学生素质提升,借助多样化活动提高学生的专业认同;加强科研育人,培养学生创新意识,指导学生有规划地阅读文献,凝练选题,撰写申报书,培养学生的科研意识。

【 作者:梁涛 来自: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徐永涛】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