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调研指导图书馆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4 20:58:5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11月9日,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调研指导图书馆工作,学校战略与政策研究室、财务处、信息化建设处、教育发展中心、档案馆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图书馆班子成员及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图书馆工作调研会现场

图书馆馆长沈刘峡作题为“努力建设师生喜爱、同行赞誉、兄弟高校艳羡的图书馆”的工作汇报,从图书馆东馆管理运行新模式、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服务学科的亮点、机构知识库建成的知识学术平台、被动变主动的精细化服务以及打造品牌推动全民阅读等方面总结近年来的主要工作成绩及特色;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根源,对国外图书馆“多样化、泛在化、智慧化、多元化、自主化”的发展趋势做了介绍,同时与国内标杆院校进行对标;明确下一步要从创新服务模式入手,面向“双一流”完善资源保障体系,逐步提升情报服务能力并建立学科服务体系,依托新技术加快图书馆智慧化建设,做好馆员队伍培养和建设,充分发挥文化阵地优势,把图书馆各项工作开展好。

图书馆党委书记李国以“凝心聚力 真抓实干 努力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发挥党建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发挥党员作用、发挥群团优势促进文化建设以及特色党建工作等方面总结图书馆党委工作;同时分析了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今后要严抓思想引领促进业务发展,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青年馆员培养,做好文化建设中品牌打造、新馆氛围营造、馆史史料挖掘等工作的融合,全方位提升党建工作。

副馆长卢虎胜、陶正梁、郭成,分别结合分管部室工作做了专项汇报。

学校战略与政策研究室主任刘培勇、信息化建设处处长郝志杰在听取汇报内容后分别对图书馆工作提出建议。刘培勇对图书馆机构知识库投入使用后的效果表示认可,希望在论文和专利的基础数据准确性和信息全覆盖方面要做好完善,同时加强与信息化建设处合作,做好学科动态监测等工作。郝志杰表示图书馆资源丰富,希望能够做好资源的使用分析,提高资源利用率,做好信息化建设中的资源整合,为师生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服务。

刘华东对图书馆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肯定,尤其是在人员不足的情况下,依然高质量高标准把图书馆东馆运行好,把古镇口校区图书馆规划好给予认可,同时指出图书馆在学术地位、信息化时代发展、综合素质能力以及体现大学学术文化四个方面所面临的挑战。为进一步促进图书馆工作的良好开展,刘华东提出六个方面要求:一要全面调动图书馆馆员的积极性;二要形成压力层层传导的机制;三要建立良性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四要加强图书馆部室之间、图书馆与学校其他部门之间的协调与配合;五要与国内外高水平图书馆对标,并建立密切联系;六要加速做好图书馆自身功能、人员素质以及技术方面的转型发展。

刘华东察看图书馆信息化建设情况

会后,刘华东一行实地察看图书馆部分科室及书库、阅览室。

【 作者:白青利 来自:图书馆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