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着力推进高端化工与新能源新材料学科群建设发展
发布时间:2021-11-09 21:05:3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会议着力推进高端化工与新能源新材料学科群建设发展 杨安摄影

【本站讯】11月5日,学校召开化学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石大山能新能源学院和高端化工与能源材料研究中心(“三院一中心”)工作研讨会,着力推进高端化工与新能源新材料学科群建设发展。副校长操应长主持会议。

三个学院围绕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以及对中心建设发展的支撑等方面进行汇报。高能中心围绕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体制机制建设等方面进行汇报。

操应长就加快推进高端化工与新能源新材料学科群”建设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抓住机遇,第四次工业革命加快推动能源转型发展,实现“双碳”战略目标需要持续优化调整能源格局,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能源的饭碗必须端在自己手里”,为学校高端化工与新能源新材料学科群高质量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二是要精准定位,中心既是三个学院学科的汇聚点,也是学科特色、优势的融合点,又是学科个性化发展的支撑点,学院和中心要在学科布局、人才队伍、资源共享等方面探索建立一体化发展体制机制,坚持“3W1H”工作理念,制定实施“一院一策”差异化招聘政策,重点引进高端人才,将中心建设成为高端科学研究中心、高端人才汇聚中心、高端学术交流中心。三是要做“高能”干部,“三院一中心”领导班子要讲政治、敢担当、有能力,要通过干好工作践行“讲政治”,要在大是大非面前坚持原则、敢于担当,要从我做起、从一做起,用真情感化人、用热情鼓舞人、用激情激励人、用感情留住人,对常规性工作要形成规范、提高效率,对开创性工作要集中力量、形成突破。

操应长强调,“三院一中心”是学校“十四五”新的增长点,“三院一中心”集成式共同发展,也是学校一种新的发展模式。各单位要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凝练发展方向,明晰定位和责任,切实将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三院一中心”有关人员,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 作者:张继庆 来自: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