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启动第三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8 16:05:0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实验室安全培训会暨第三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月开幕式现场

【本站讯】11月5日,学校举办实验室安全培训会暨第三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月开幕式,启动实验室安全文化月系列活动。副校长姚军,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有关负责人和师生代表近200人参加安全培训会。

会议邀请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中国矿业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吴祝武做题为“高校实验室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双提升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报告从安全生产新形势、实验室安全新要求、问题隐患新特点等多个角度进行阐释,并分享了中国矿业大学在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的实践。我校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成宏涛做题为“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的解读与落实”的报告,结合学校实验室督导检查情况,从标准化、科学化、规范化管理的视角详细解读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

姚军强调,安全工作是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发展、学生成长成才的基本保障,各单位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复杂艰巨性,不断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掌握防范化解遏制实验室安全风险的主动权。要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建立实验室安全工作奖惩机制,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力度,通过系列举措强化师生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

第三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期间将举办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微视频征集大赛、实验室文化环境评比大赛、新媒体作品大赛、实验室安全发展论坛、应急演练、图片展等校、院级活动共计10大类40余项。通过传播实验室安全文化、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营造实验室安全氛围,为学校安全稳定发展和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

【 作者:成宏涛 张娟 来自:实验室管理处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