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石大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10-31 21:38:5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我校参赛师生合影

【本站讯】近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上海落下帷幕,石大学生宋慧琴获个人一等奖、吴雨虹获个人二等奖、纪欣宇获个人三等奖,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获团体三等奖,何艳玲、王彦芳、刘恩洋获评优秀指导教师,何艳玲获大赛十周年一级荣誉勋章。

本届大赛分预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共有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370所高校的1109名在校学生参加。经过角逐,199名选手获个人一等奖、346名选手获个人二等奖、417名选手获个人三等奖。大赛同时产生团体一等奖18名、二等奖37名、三等奖74名。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一项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大学生赛事。大赛采用以赛代训的形式,致力于“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旨在提高材料类专业大学生的金相技能及实验动手能力,检验专业基本功的扎实程度,培养静心专注的“工匠精神”,不断提高材料学科人才培养质量。近年来,我校学生参加该项赛事共获得一等奖7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4项,位列全国第12位,体现了学校在学科专业建设和创新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果。

【 作者:褚奇 陈雷 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教务处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