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百团大“绽”,石大学生社团欢喜纳新
发布时间:2021-10-27 16:03:1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玲珑蛋雕社,雕刻你的玲珑,快快扫码加入玲珑蛋雕社大家庭!”“来这里,进入操控机甲的世界。”为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发挥学生社团育人功能,10月23-24日,各学生社团纳新活动有序开展,参与学生10000余人次。

百团荟萃,彰显学生社团魅力

秋风徐徐,不能磨灭各社团纳新的热情。每个社团各出奇招,秀出自己的独特魅力:舞狮戏球、一分钟速拧魔方、VR虚拟现实体验等等,吸引着过往学生们的目光。

大学生艺术团习舞堂快闪表演 陈泓丞摄影

“这次活动简直太精彩了!社团种类十分多样,让我眼花缭乱。”经济管理学院2021级本科生刘宇轩说,“当时我先看到羽毛球协会,因为感兴趣就报了名;后来又看到机器人协会,觉得很新奇,也交了报名表;再后来看到武术协会、定向越野协会我都想参加,好纠结啊!”和刘宇轩一样向往多样化社团活动的学生不在少数,经过社团负责人介绍,不少学生找到了自己的爱好和发展方向。

“这是一场盛大的社团纳新,也是大学丰富生活的开端,在这里,可以让学生的兴趣找到归宿,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充实大学生活。”大学生艺术团模特队负责人曲相瑞向记者介绍道,“本次活动我们推出了成语接龙游戏,达到要求便可以领取奖品,有效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吸引大家加入模特队的大家庭。”

社团相遇,点亮多彩大学生活

“据我了解,无线电协会和创新创业大赛紧密相关,我想探索新的领域,多了解和创新创业有关的内容,这样对我以后发展有帮助。”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本科生黄涛手中拿着无线电协会的纳新传单对我们讲。

大学生艺术团韵远京剧队派发纳新传单 武佳琪摄影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大学生艺术团习舞堂的学长学姐们帅气的舞姿,干脆利落的Breaking,太酷了!”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生史雨欣说,“我虽然不会跳舞,但是一直想发展这方面的兴趣,加入习舞堂,以后我可以学到更多舞蹈的技巧,并且还可以认识更多朋友,扩展交友圈。”

社团负责人向新生介绍社团 徐心怡摄影

多彩的社团让新生切身感受到丰富多元的校园文化,提供了学习新知识的众多渠道。文法学院2021级本科生王艺霏向机器人工程协会的纳新负责人说道:“虽然我是一个文科生,但是当我看到线路复杂的电路板和可随意操纵的设备时,我也感到很新奇,想加入社团了解更多相关知识。”

扬帆起航,助力学子发展之路

当谈到社团对成员发展的意义时,社团管理部成员刘玮说道,“社团给成员们提供很多接触优秀学生和老师的机会,同学们可以近距离感受榜样的力量,在学习不同事务中寻找自身的发展目标。”

近年来,学校深入实施“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启动并不断推进学生社团“百千万培育工程”,鼓励传统社团活动多元化发展。自学生社团“百千万培育工程”实施以来,各社团结合自身特色,明确培养目标,完善课程方案,提高学生审美情趣和文化素养,社团育人效果得到了显著提升。

新生体验蛋雕活动 徐心怡摄影

大学生艺术团民乐队曾举办多场民族音乐会,并受邀出演2020年青岛西海岸新区教体系统新年民族音乐会,通过对外交流展示了石大社团风采;思源志愿者协会以“关注·关心·关爱”为宗旨,平均每年组织各类公益活动20余次,为社会各界弱势群体募集各类物资折合近30余万元,彰显了石大青年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团委副书记(兼职)闫娜表示,我校就教育部、团中央对学生社团的最新要求,提出了针对社团建设管理的具体措施:一是完善学生社团管理规定,推动管理规范化、制度化;二是培育优秀学生社团,打造标杆社团。学校多措并举,激发社团活力,促进其在活跃校园文化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社团纳新现场 陈泓丞摄影

持续两日的“百团大战”落下了帷幕,新生们如愿加入了心仪的社团,丰富了课余生活。社团纳新不仅展示了学校社团的青春风采,体现出石大青春向上的社团文化,还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现出石大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 作者:刘艺婉 郭嫣然 罗凌云 彭瑞林 高琪 来自: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