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第七届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石大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10-26 15:10:1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日前,第七届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学生参加比赛获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

本届大赛2021年4月启动,包括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115所高校的376支队伍参加。经过线上作品展示、基础知识问答、热处理综合答辩和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产生一等奖26项、二等奖51项、三等奖149项。

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是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机械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发起的一项面向材料科学与工程及相关专业在校大学生的公益性竞赛活动。2019和2020年连续两次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大赛以“厚基础、强融合、重突破”为指导思想,以“学以致用、触及巅峰”为理念,致力于培养富有创新精神、勇于投身实践的创新型人才队伍,成为我国材料热处理卓越人才培养和展示成就的重要平台。

我校参赛队获奖情况:

编号

参赛队员

参赛作品

获奖等级

指导教师

1

张安琪、冯安康、高佳仪

热丝激光熔覆17-4PH涂层组织与腐蚀磨损性能

一等奖

王彦芳、石志强

2

孙鑫豪、贾晨昕、王稳、张哲

高压柱塞高速激光熔覆镍基合金涂层研究

三等奖

韩彬、李美艳

3

薛喜欣、李浦、司悦琦

超声冲击处理CoCrFeNiMox高熵合金熔覆层组织性能及强化机理

三等奖

李美艳、韩彬

【 作者:褚奇 陈雷 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教务处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徐永涛】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