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又一产教融合项目落地,首届“石大海信智能制造卓越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10-21 20:49:1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近日,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与海信集团共建的“石大海信智能制造卓越班”(以下简称“海信班”)开班。

“海信班”面向大二学生招生,用大三一年时间对学生进行集中培养,设置八门课程,安排两到三个月的企业实习时间,考核合格后即可在大四上学期与海信宽带多媒体技术有限公司签约。根据共建协议,校企双方将从师资队伍、课程体系、教学模式、教学资源等方面深化合作,由企业提供研究课题,推进新技术和工程项目、产品设计“进课堂”,实现课程内容与项目开发、生产流程等产业需求的对接,进一步提升学校服务国家战略、区域经济发展和行业转型升级的能力。首届“海信班”共有29名学生,主要来自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智能制造等6个专业。

“海信班”的成立是学校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实施“融入青岛、服务青岛、贡献青岛”工程的重要举措。通过产教融合,发挥校企双方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推动人才培养与产业对接,改革人才培养模式,为提高产业竞争力和汇聚发展新动能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 作者:齐瑞 黄善波 孙静 来自:机电工程学院 教务处 合作发展处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徐永涛】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