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10-20 11:43:0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王大勇摄影

【本站讯】10月19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讨部署加强学校人才队伍建设思路举措。党委书记王勇主持会议,校长郝芳等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盛邦跃、指导组成员吴峰列席会议。

郝芳结合学校人才工作,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讲话,在总结人类社会发展的历史经验基础上,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科技自立自强的高度,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特别是讲话中提出做好人才工作的“八个坚持”,高屋建瓴,全面系统,深入人心,对学校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郝芳强调,高校承担育才、引才、用才任务,并通过引才、育才培养更多更高质量人才,学校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构建新时代人才培养体系、新时代科技创新和服务体系、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实施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过程中,人才是关键,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加大高端人才的引入力度,面向国内国际两个方向加强高端人才引进,让高端人才在“双一流”新发展格局构建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二是要给人才松绑,宽容失败,理解人才,广大干部要真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来关心人才,特别是为人才做好全方位的服务,使他们心无旁骛地开展科学研究和教书育人工作,真正发挥作用。三是在人才培养中要通过产教融合,推动学科融合、科教融合,要坚持双导师制,建立起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和培养方案,真正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

王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对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战略目标、政策举措等提出明确要求,用八个“坚持”概括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为学校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一些高层次人才集中的中心城市也要着力建设吸引和集聚人才的平台”,青岛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将集聚更多海洋领域人才,学校要契合青岛城市发展战略,加快海洋学科布局,形成学校新的优势学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并做出重要部署,为学校下一步抓好师资队伍建设增强了信心。

王勇强调,人才是学校发展的关键,学校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必须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干部队伍能力水平。他结合学校实际,谈了五点学习体会:一是要继续大力实施优秀人才汇聚工程,通过施行“一事一议”配好配强领军人才和学科带头人,施行“一院一策”差异化招聘,加强优秀骨干教师的引进和培育。二是要进一步完善青年人才培养支持体系,要大力营造“关爱学生、尊重学者、崇尚学术”的氛围,为教师学术交流和进修学习提供保障,加强博士后队伍建设,充实潜力和后备人才“蓄水池”。三是加强高水平创新团队建设,大力倡导和鼓励跨专业、交叉学科科技创新团队建设,组建一批教学创新团队。四是持续推进人事体制机制改革,完善干部考核和二级单位考核管理办法,推进教职工考核评价制度改革,强化“贡献+奉献”的导向,激励干事创业积极性。五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师德师风建设第一标准,坚持高线引领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严格底线约束引导教师守牢底线,严格惩处师德失范行为,坚决实行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建设良好的师德师风。

王勇要求,各院级党组织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单位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工作,结合学校“十四五”师资队伍建设专项规划,推动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十四五”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证。

副校长操应长,人事处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牛庆玮结合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分别谈了学习体会。

【 作者:王大勇 来自: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徐永涛】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