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潘原获侯德榜化工科技青年奖
发布时间:2021-09-27 15:25:1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潘原副教授

【本站讯】9月25-26日,中国化工学会年会暨辽宁高端化工产业发展峰会在沈阳召开。会上颁发了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和中国化工学会科学技术奖等奖项。我校化学工程学院潘原副教授获2021年度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青年奖。

潘原,化学工程学院副教授,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入选青岛西海岸新区高层次领军人才,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春建功新时代先进个人。从事绿色能源催化领域的研究工作,主要以单原子催化剂的精准构建与调控为核心,探索催化剂结构和反应性能之间的构效关系,强化分子在催化剂上的选择活化和定向转化,实现能源高效利用和化工过程的绿色化。近年来,以第一/通讯作者在Matter、Nat. Commun.、J. Am. Chem. Soc.、Angew. Chem.等期刊发表高质量论文46篇。研究成果被Nature、Nat. Mater.、Chem. Rev.等刊物引用4600余次,单篇最高引用800余次,H指数为30。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中国石油科技创新基金等项目9项。申请中国发明专利20项,已授权10项。获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奖、青岛市自然科学二等奖、中国化工学会基础研究成果二等奖各1项。担任山东省青年科学家协会会员、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会员、Frontiers in Chemistry期刊客座编辑。

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是为纪念著名科学家侯德榜先生对化学工业和化工科技事业发展所做的贡献,由中国化工学会设立。从1999年至今已举办十三届评奖活动,共有404名优秀化工科技工作者受到表彰奖励,为培养举荐优秀化工科技人才、助推科技精英脱颖而出、激发科技人才创新潜力做出了重要贡献。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共设置三个奖项,分别是成就奖、创新奖和青年奖,本届共评选出成就奖5名、创新奖14名、青年奖29名。

【 作者:单宝来 来自:科技处、重大项目办公室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