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部署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8 10:06:3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科教学院部长会现场   杨安摄影

【本站讯】9月17日,学校召开本科教学院部长会,部署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校长助理周鹏主持会议。

教务处对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一是强化专业建设,重点做好专业结构布局优化和一流专业申报与建设工作;二是完善本研一体化、理科实验班等现有培养模式,探索微专业、双学士学位、现代产业学院等新型人才培养模式;三是推进“全部课程上网计划”“基础课程振兴计划”“通识教育课程强化计划”,做好一流课程、虚拟教研室等培育与申报;三是发挥教材培根铸魂、启智增慧作用,做好各级规划教材建设和优秀教材选用;四是系统规划,做好校级教学成果奖评选、省级教学成果奖和教改项目申报工作;五是以“1+X”改革、毕业设计文件修订、院部双创中心建设等为抓手,深化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六是结合新高考改革、生源质量分析等,持续做好精准招生宣传。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对教师教学发展和教学评估监控工作作出安排,对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教学督导、晋升职称教师课程教学质量评价等工作进行重点说明。

学校本科教学督导组对上学期教学督导和教学资料检查情况进行总结,对工作过程中发现的值得推广的经验做法和存在的典型问题进行通报,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周鹏指出,本科教学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新一届本科教学管理队伍要深入研究和思考,围绕构建新时代人才培养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一核心,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提高招生能力,充分发挥学院主体作用,提前谋划布局,采取关键举措提升生源质量;二是做好顶层设计,学院要结合学科专业特点,主动布局重点领域新兴专业,优化整合社会需求不大、建设水平不高的专业,健全专业动态调整机制;三是完善培养体系,持续优化培养方案,重点更新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满足时代需求;四是创新育人机制,根据不同学科专业特点,构建多元化、差异化人才培养模式,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各教学院部,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质量评估中心,研究生院,国际教育学院,石油工业训练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 作者:杨慧 陈强 来自:教务处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质量评估中心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徐永涛】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