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2021年秋季学期外事工作会暨国际化办学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17 16:12:4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会议研讨当前校院两级外事工作存在的问题,部署新学期外事工作 杨安摄影

【本站讯】9月16日,学校召开新学期外事工作会,研讨当前校院两级外事工作存在的问题,部署新学期外事工作。副校长姚军主持会议。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从校际合作、学生交流、外事信息化、来华留学教育等方面总结上半年国际交流合作与教育管理工作。指出目前学校面临的五个挑战:国际化工作体系与学校“双一流”建设要求尚有较大差距,学生海外交流工作受疫情影响处于历史低点,师资国际化水平还需大力提升,来华留学招生规模及生源质量有待提高,国际化人才培养平台建设滞后。会议从如何打造国际化教育新格局、探索人才国际化培养新模式、实施教师国际交流提升计划、实施“留学石大”和全球声誉提升工程等几个方面,阐述了学校长短期重点工作。

各教学院部分别对本学院外事工作思路、存在问题以及需要学校支持协调的事项等几个方面进行汇报。相关职能部处结合本单位业务范围,对如何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提出建议和支持举措。与会人员就学校学院国际化工作进行探讨,交流国际化办学进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相互交流经验。

姚军对各单位外事工作开展情况给予肯定,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各部门要高度认识国际化的重要性,国际化是学校“一体两翼”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学校教学、科研和学科水平的重要抓手,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二是各院部间要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吸收、相互借鉴,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三是借学校机构调整之机,做好顶层设计、理顺体制机制,保证各项工作的有序衔接,并建立各院部的量化评价指标体系,引导院部国际化快速有效发展。

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院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 作者:侯锐 杨安 来自: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 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