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冯翔入选2021年“新时代山东向上向善好青年”
发布时间:2021-09-12 11:57:4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近日,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共青团山东省委等在全省广大团员青年中开展的争做“新时代齐鲁最美青年(山东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落下帷幕,我校化学工程学院冯翔教授入选“新时代山东向上向善好青年”。

冯翔,教授,博士生导师。针对催化氧化合成高端化学品与新能源化学相关领域,基于反应-传递耦合效应,对催化剂微观结构调控及性能强化机制展开研究。发表SCI论文8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中石化/中石油委托技术开发项目等20余项,申请发明专利23项,其中授权中国发明专利10项、美国发明专利1项,参编全国高等院校化工类专业规划教材《石油化工工艺学》。获学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二等奖,获评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工会“最美教工”,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金牌指导教师”。先后获国际催化反应工程“Gianni Astarita”青年学者奖、中国化工学会“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青年奖,入选第五届中国科协“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获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资助。

本次主题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大力推进思想道德建设,引导全省广大团员青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全省广大青年在学典型、赶先进、创一流中坚守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以青春担当向建党百年献礼。活动分为“爱岗敬业好青年、创新创业好青年、勤学上进好青年、扶贫助困好青年、崇德守信好青年、网络素养好青年”6个推选类别,经个人自荐、组织推荐、初审、终审、考察、公示等环节,最终10人入选“新时代齐鲁最美青年”,59人入选“新时代山东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出的青年奋发向上、崇德向善,在各自岗位上取得了突出业绩,展示了当代齐鲁青年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崇高理想和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拼搏精神,是全省广大青年学习的榜样。

【 作者:魏孟吉 来自:化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徐永涛】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