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王勇带队走访新疆高校、企业
发布时间:2021-09-02 12:35:5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8月30-31日,党委书记王勇、副校长姚军一行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石河子大学、新疆油田公司、国家管网集团西部管道公司走访交流、调研,看望我校援疆干部,推进校际、校企进一步深入合作交流。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组织部部长刘见明,兵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第十批援疆干部人才副总领队(援疆)窦新民等会见王勇一行。刘见明感谢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对援疆工作的支持和对援疆干部的关心。他表示,援疆是国家对新疆和兵团建设的巨大优惠政策,是对新疆和兵团建设的巨大人才支撑,是对社会繁荣、经济稳定的巨大贡献。石河子大学近些年的发展,得益于援疆高校的大力支持,得益于优秀援疆干部的无私奉献,希望今后加强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国内高校的合作和交流,为国家高等教育事业和新疆教育的发展做出贡献。兵团党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援疆干部人才服务管理处)处长(援疆)马传军会见时在座。

我校与石河子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徐悦伟摄影

在石河子大学期间,石河子大学党委副书记柴真(牵头主持党委工作)、校长代斌、副校长李兆敏(援疆)、副校长陈旭东出席座谈会。姚军和陈旭东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代斌感谢学校派出优秀的干部,希望两校加强合作、优势互补,推进教育事业发展,为区域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谐做出贡献。柴真介绍石河子大学的发展历程、基本情况、办学定位和办学特色等,强调学校的发展离不开社会的支持,特别是援疆高校和援疆干部,希望以援疆干部和银龄教师为纽带,扩大合作范围,助力学校发展。王勇感谢石河子大学对李兆敏同志的支持和关心,表示两个“石大”有着相似的基因、相似的战略需求、相似的发展历程,希望两校紧抓“双一流”建设历史机遇,服务国家战略,紧密结合区域经济发展,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王勇一行走访新疆油田公司 徐悦伟摄影

在新疆油田公司期间,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霍进,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杨立强,总地质师王小军会见王勇一行。王小军介绍公司发展历程、上半年工作进展、科技工作成效以及校企合作情况。姚军介绍学校发展历史、学科设置、教研成果,并对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总体规划等情况进行说明。杨立强感谢母校一直以来的培养和关心,表示新疆油田有着良好的发展态势,高校在这里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毕业生在这里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霍进代表公司对王勇一行表示欢迎,感谢学校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对企业的大力支持,希望立足油田勘探开发建设需求,把握油田加快发展、绿色低碳发展机遇,发挥各自专长和优势,加快攻克“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难题,打通产学研用一体化关键环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加强人才联合培养、高层次人才交流合作与共享,推动双方实现高质量发展。王勇代表学校感谢油田公司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和帮助,指出学校的发展得益于国家能源战略,得益于石油石化企业快速发展,学校将抢抓国家能源战略和新疆油田两千万吨现代化大油气田建设的重要机遇期,加强校企合作、结合油田需求超前布局,进一步加强在人才培养、员工培训、科学研究、实验室共建共享等方面的合作,促进双方事业共同发展。

王勇一行走访国家管网集团西部管道公司 徐悦伟摄影

在国家管网集团西部管道公司期间,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张平,副总经理王小龙与王勇一行座谈交流。姚军介绍学校发展历史、学科设置、教研成果、“双一流”建设等情况。张平介绍西部管道公司经历的艰苦创业阶段、国际先进建设阶段、追求卓越阶段三个时期,指出公司立足于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企业发展,希望将“学思践悟验”的实践与高校的科研学术相结合,加快企业高速发展,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六种力量”,为国家能源战略贡献西部力量。王勇向企业实现快速发展和取得可喜成绩表示祝贺,表示学校的学科布局、人才培养将与企业发展紧密结合,加大科研攻关力度,为企业培养急需人才,更好地服务国家能源战略,为“双碳”目标早日实现贡献高校力量。

走访期间,王勇一行还与校友代表进行了交流。校友们深情回顾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对母校老师到访表示欢迎,对母校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毕业生成长发展表示感谢,为学校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地骄傲和自豪,祝愿母校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合作发展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 作者:徐悦伟 来自: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