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石大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保障学生返校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8-28 15:36:1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学校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杨安摄影

【本站讯】为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8月26日,学校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全面检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备战状况,确保做到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处置突发事件的危害,有力保障学生返校工作顺利开展。

学生刷卡通过校门人行道闸  杨安摄影

校医院值班人员在临时留观点询问记录发热患者相关信息 杨安摄影

学校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张玲玲,学校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万云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部党委副书记和辅导员到现场观摩。

宿舍疑似病例学生被送到隔离宿舍,接受校医院值班人员体温测量和信息询问 杨安摄影

工作人员对宿舍进行消毒  杨安摄影

本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设置返校报到、宿舍休息、餐厅就餐、教室上课4个场景,在各个场景中,均模拟了发现学生体温异常时的应急处置程序,实战演练上报信息、通知学生辅导员、引导留观点、专车送往指定检测医院、场所清洁消杀等应急处置措施。

学生进入餐厅前接受体温检测 杨安摄影

学校餐厅实行“一人一桌,单向就座” 杨安摄影

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工作人员突发问题应变和处置能力,确保秋季开学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规范有序,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保护师生身心健康与生命安全,有力保障学生返校工作顺利开展。

工作人员对餐厅进行消毒 杨安摄影

学校实行错时、错峰开学,学生分四批返校,返校前需通过学校系统申请并提交健康码绿码、14天行程信息、疫苗接种信息、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等健康信息。14日内有山东省外旅居史的学生返校后还需再集中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根据学校教学安排,本科生、研究生9月6日开始上课,2021级新生9月13日开始上课。第一批返校的为山东省外本科生、研究生、出国留学培训生老生及研究生新生,返校时间为9月1日至2日。第二批为省内本科生、研究生、出国留学培训生老生及研究生新生,返校报到时间为9月4日至5日。第三批为省外2021级本科新生及2021级出国留学培训生新生,报到时间为9月7日至8日;第四批为省内2021级本科新生及2021级出国留学培训生新生,报到时间为9月10日至11日。其中,省外学生指14日内有省外旅居史的学生,省内学生指14日内均在山东省的学生。

辅导员与疑似病例学生穿好防护服,乘坐应急专用车前往指定检测医院 杨安摄影

消毒人员对临时留观点及周边进行消毒

【 作者:杨安 来自: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