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北赛区石大获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1-08-03 23:33:5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8月1日,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北赛区决赛落下帷幕,我校两支队伍闯入决赛,获特等奖1项、单项奖2项。

本次大赛以“为某大型化工企业设计一座异丙醇生产分厂或为现有的异丙醇生产分厂设计技术改造方案”为题,分为初赛、小组赛和决赛三个环节,参赛选手从项目可行性论证、工艺流程、设备选型、自动控制、车间及工厂总体平面布置、环境评价、安全评价及经济分析等几大模块进行可行的工程设计,并利用PDMS和Sketchup等软件对作品进行多维度展示。

华北赛区竞赛由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内蒙古5个省市的65所高校参加,经初赛网上评审环节,73件作品进入小组赛,小组赛分为作品评审和答辩评审两个部分,其中,作品评审分为设计文档质量、工程图纸质量、现代设计方法运用能力等3个小组进行,答辩评审分6个小组进行,来自64所高校的89名专业教师担任小组赛评委,最终共评选出15支队伍晋级决赛。决赛阶段通过专家作品评审和答辩评审环节,最终评选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八月天”团队等特等奖10个、天津大学“出乎异料”团队等最佳设计文档质量奖3个、天津大学“天赋异‘丙’”团队等最佳工程图纸质量奖3个、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醇正无邪”团队等最佳现代设计方法奖3个。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主要面向高等院校化工专业的学生,是国内化工类级别最高、参赛队伍最多、影响最大的比赛之一。本次华北赛区竞赛共有来自65所高校的350支队伍参加,参赛高校、队伍和人数达华北赛区历史新高。

我校学生参赛获奖情况:

团队名称

专业年级

学生姓名

获奖情况

指导教师

“八月天”团队

应用化学2018级

桑莼莼

贾可

华北赛区特等奖

最佳现代设计方法单项奖

宋春敏

赫佩军

丁传芹

化学工程与工艺2018级

徐士强

史春波

能源化学工程2018级

宋雨寒

“醇正无邪”团队

化学工程与工艺2018级

滕文凯

卢翰

李国梁

盛薇

潘越

最佳现代设计方法单项奖

刘会娥

丁传芹

薄守石

于筱溪

王纯正

【 作者:薄守石 魏孟吉 宋守浩 来自:化学工程学院 教务处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