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获批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项目
发布时间:2021-08-03 18:19:5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近日,科技部公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立项结果。由我校牵头并联合斯洛文尼亚Maribor大学共同申报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新型环保表面成膜型缓蚀剂的缓蚀机理及应用”成功立项,资助经费为115万人民币(中方)、13万欧元(外方),研发周期为3年,负责人为石油工程学院王业飞教授。这是我校获批的第4项该类别项目,也是我校获立项的首个与中东欧“17+1合作”战略节点国家间科技合作项目。

项目负责人王业飞教授现为山东省油田化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长期致力于高性能精细油田化学品及复杂油藏条件下化学驱提高采收率理论与方法的研究。近年来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油气重大专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三大石油公司科技攻关项目等课题30余项,国际学术交流活动活跃。近五年,王业飞教授所带领的油田化学工作液研究团队在油气田酸化用高性能缓蚀剂研发领域取得可喜进展,相继在Corrosion Science、《石油学报》等主流刊物及权威会议发表高水平论文2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2项。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是中国政府在国家层面设立的,在开放环境下开展互利双赢对外科技合作,解决人类共同面对的能源、资源、环境、健康等领域重大科技问题的有效途径;是推动双边、多边政府间科技合作,服务中国现代化建设和国家外交政策的重要平台;是促进跨部门、跨地区对外科技合作统筹协调,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推进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中国和斯洛文尼亚政府间科技合作项目基于2019年5月17日两国签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与斯洛文尼亚共和国教育科学体育部关于联合资助研发合作项目的谅解备忘录》,支持两国科学家开展实质性的互补创新研究与合作,首批征集合作研究项目为生物医学、表面材料技术、喀斯特地貌等三个领域。

【 作者:杨震 丁名臣 裴红艳 来自:石油工程学院 科技处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