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石大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07-31 18:20:5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7月30日,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国赛在上海落下帷幕。我校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周兰娟主讲的《电工电子学》课程获部属高校中级及以下组二等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甄玉花主讲的《材料物理》课程获部属高校副高组三等奖。

本届大赛自2020年10月启动以来,得到全国高校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全国共有31个赛区、1071所普通本科高校的50386名教师参与校赛,12625名教师参加省赛,199个教师团队晋级国赛。大赛分部属高校和地方高校两个赛道同步进行,设置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三个组别,包括涵盖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教学创新成果报告的网络评审以及现场评审两个环节。现场评审以教学创新设计汇报和评委质询方式进行,参赛教师结合教学大纲和教学实践,全面说明整门课程的设计思路,突出教学改革与创新,展示相关过程性支撑资料。经过专家综合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0项、二等奖69项、三等奖99项,其中部属高校赛道一等奖12项、二等奖28项、三等奖38项。山东省有9个课程团队参赛,共获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7项,我校获部属高校赛道山东省唯一一个二等奖,是山东省成绩最好的高校。

为做好本届大赛的参赛工作,学校高度重视、广泛动员、精心策划、认真组织。为确保参赛作品质量和水平,学校多次邀请校内外资深教学专家开展针对性指导和汇报演练,帮助教师反复打磨完善创新报告和现场决赛汇报材料。比赛中,参赛课程团队通过有深度的教学内容、丰富的教学手段、灵活的教学模式、多元的评价方式,充分展示了各自先进的教育理念、创新性教学方法、良好专业素养和精神风貌。学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充分发挥获奖团队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教师教学创新能力,提高课程教学质量。

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是“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清单”赛事之一,以落实以本为本、推动教授上讲台、推进智慧教育、强化学习共同体为目标,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促进教学改革与创新,全力推进高等教育“质量革命”。

【 作者:刘旭华 游永智 来自: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质量评估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