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自然资源科技创新政策培训班在石大开班
发布时间:2021-07-30 10:22:1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开班仪式现场 张磊摄影

【本站讯】7月28日,自然资源科技创新政策培训班在我校开班。自然资源部科技发展司司长姚华军、山东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郑福华、自然资源部北海局局长郭明克、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所长李铁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长郝芳等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国各省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自然资源部直属单位,中国地质调查局及所属单位的11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校长郝芳致辞  张磊摄影

郝芳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及发展情况。他指出,“十三五”以来,学校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不断强化传统优势学科,拓展新能源、新材料、海洋等新兴学科领域,为能源转型背景下学校的长远发展进行了超前布局,持续提升服务国家资源能源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郝芳强调,服务自然资源的科学规划监管和可持续开发是学校重要的发展战略之一,希望通过教育培训工作,进一步加深学校与自然资源部、各省直属单位在相关领域的合作,推动产教、科教融合。

自然资源部科技发展司司长姚华军讲话  张磊摄影

姚华军表示,当前科技创新工作得到党中央、国务院和各部门、各地方的空前重视,自然资源部涉及矿产、海洋等技术密集型产业,更需要强化科学技术支撑。希望学员珍惜学习机会、理论联系实际,提高对新时期科技创新工作的思想认识,分析研判科技创新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一步增加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

山东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郑福华讲话 张磊摄影

郑福华表示,山东省始终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目前已拥有省部级科技创新平台43个,取得了较为丰富的科技创新成果。下一步,山东省将稳步加大科技创新力度,落实科技创新政策。

本次培训为期4天。培训期间,特邀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陈军院士、中国科学院传播研究中心邱成利研究员、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处长石蕾等专家学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十四五”自然资源科技创新工作、自然资源领域前沿科技进展等内容授课。同时,通过组织经验分享、分组研讨等教学形式,以加强教学效果、保障培训质量。

【 作者:唐莉 姚秋红 来自:教育发展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