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承办第六届全国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论坛
发布时间:2021-07-27 16:15:5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近日,第六届全国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论坛(2021)在青岛举行。论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和清华大学出版社联合承办。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委员,以及来自全国电子信息领域的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550余名代表参会。

本届论坛旨在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新工科背景下的一流专业核心课程建设,搭建教学建设与课程建设经验交流平台,推广优秀教学成果,推动电子信息类专业本科教育内涵式发展。论坛邀请了16位来自电子信息、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等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教学名师作主题报告,呈现立体化的教学解决方案和产教研协同育人的模式,为高校教师丰富和完善教学手段提供借鉴。

论坛报告内容主要基于“面向‘十四五’:一流专业核心课程建设开新局”,围绕一流课程建设、一流专业建设、电子信息类基础课程等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其中,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通信工程系李世宝副教授做《移动通信》课程建设大会报告,介绍了我校《移动通信》课程思政、一课二课深度融合等方面的课程建设经验,受到高校同行的广泛好评。论坛还围绕专业基础课程群与交叉延伸课程群开设“名师讲堂”,每门课程设置三个环节:课程综述、说课示范、互动交流。“课程综述”对课程宏观整体论述,涵盖课程大纲、教学设计、教学创新、课程思政、教学资源、产教融合、课程考评等;“说课示范”选取课程中某个知识单元讲解观摩,涵盖教学设计、教学组织、教学创新、课程思政等;“互动交流”选取参会代表最为关心的问题,参会代表与演讲嘉宾现场互动交流与讨论。

【 作者:任鹏 来自: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 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