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部署2021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07 15:46:2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会议部署2021年本科招生远程录取工作 杨安摄影

【本站讯】7月7日,学校召开本科招生工作组暨远程录取工作会议,部署2021年本科招生远程录取工作,组织录取工作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出席会议。

招生办公室汇报今年全国高考基本情况、变化趋势和学校2021年招生基本情况,就相关部门的工作职责和分工进行说明。2021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达1078万,比去年增加7万,再创历史新高,并迎来第三批高考综合改革省份新高考落地,目前开展新高考改革省份达到14个,对学校招生工作带来新挑战。

会上,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对招生录取工作提出纪律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招生工作事关考生切身利益和学校的社会声誉,要进一步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意识,切实担负起招生工作的主体责任;二是严明纪律,认真学习并严格执行教育部和山东省教育厅有关招生方面的文件、政策和规定,严格遵守高校考试招生“八项基本要求”和“30个不得”、招生信息“十公开”等规定;三是严肃责任追究,对于招生过程中出现的违规违纪行为,要更及时更严格进行追责处理,保证公平公正公开。

刘华东指出,招生工作是常规的重要工作,各单位要密切配合、各司其职,确保招生工作圆满完成。对做好今年招生录取工作,刘华东提出“五个”要求:认真、细致、准确、温暖、全天候,招生工作人员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掌握高考政策和学校具体情况,提升业务水平,准确答复,提供温暖的咨询服务,确保考生问题得到及时回应,注重细节,提升学校整体形象。

2021年学校面向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收4800名本科生,另外计划招收37名新疆预科生和1名国家民委贫困地区民族专项学生。为提高生源质量,学校加强招生宣传工作,组织招生宣传线上培训,加强队伍建设,开展“云中石大”招生宣传系列直播活动50余场次,通过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等中央媒体以及腾讯、教育在线等广泛宣传,精心策划拍摄2021年招生宣传片《少年•能》,一体化设计报考指南、宣传折页、海报、录取通知书等宣传纸媒,展现学校深厚内涵,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多形式宣讲咨询活动,为今年的招生录取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 作者:薛钧译 杨安 来自:教务处 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