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红旗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交响音乐会盛大上演
发布时间:2021-07-06 10:31:5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红歌嘹亮颂光辉,党旗飘扬书华章。7月5日晚,“红旗颂”中国石油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交响音乐会在体育馆举行。中国石油大学胜华交响乐团与中国石油大学青年合唱团联合演出,共同用音乐欢庆党的百年华诞。党委书记王勇、党委副书记万云波与师生员工一同观看演出。

交响音乐会演出曲目安排匠心独具,以昂扬奋进的管弦乐《红旗颂》开场。《红旗颂》被誉为中国音乐史上“不朽的旋律不朽的歌”,以1949年10月1日开国大典为背景,融入了国歌、东方红和国际歌的旋律,宏伟庄严,气壮山河。在国家一级指挥徐学敏教授的指挥下,交响乐团的演奏气势恢宏,铿锵有力,表现了中国人民在红旗指引下,自强不息、战斗不止,奋勇前进的豪迈。

音乐会为师生献上伟大的音乐史诗和不朽的爱国乐章《黄河大合唱》。交响乐团、合唱团师生,以及特邀山东大学(威海)艺术学院硕士生导师徐驰、学校音乐系教师王睿共同演绎了《黄河船夫曲》《黄河颂》《黄水谣》《河边对口曲》《黄河怨》《保卫黄河》《怒吼吧!黄河》七个乐章。整个作品不仅包含独唱、轮唱、合唱、朗诵等多种形式,而且各个乐章从内容到音乐形象十分具体又有相对的独立性,乐章之间形成了鲜明对比。在激动人心的旋律中,一幅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呈现在人们眼前,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英勇顽强的抗敌救国精神,塑造了坚贞不屈、奋发向上的民族形象。

音乐会上激昂的旋律、铿锵有力的音符与歌声直抵人心,精彩的演出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营造了庆祝建党百年的浓郁氛围。观看演出的师生纷纷表示,这是一场震撼励志的交响演出,经典的作品不仅让师生深感中华民族顽强抗争精神的伟大,也激励着他们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和学校的不断发展持续奋斗。

【 作者:文/王大勇 图/王大勇、李亚、叶子安、查思锐、王朝阳 来自:新闻中心 大学生传媒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