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26 20:27:5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

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

【本站讯】6月26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体育场隆重举行。

在校全体校领导,教师代表,各教学院(部)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中国石化胜利油田分公司物探研究院首席专家、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2004级校友秦宁及全体毕业生参加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党委副书记万云波主持典礼和仪式。

校长郝芳发表题为《志存高远 砥砺奋斗》的讲话  王大勇摄影

副校长姚军宣读学位授予决定  杨安摄影

党委副书记万云波宣读《关于表彰2021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杨安摄影

本科毕业生代表吴彦达发言 杨安摄影

毕业研究生代表王东英发言 杨安摄影

毕业留学生代表马天佑发言 杨安摄影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我校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2004级校友秦宁发言 李悦摄影

上午八时,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副校长姚军宣读学位授予决定,万云波宣读《关于表彰2021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校领导向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向赴西部基层就业毕业生颁发绶带,向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2021年共有6770名毕业生,包括本科生4742名、硕士研究生1862名、博士研究生98名、留学生68名。其中,省级优秀毕业生355名,校级优秀毕业生355名。截至6月25日,2021届毕业生就业率已超过90%,学校毕业生离校就业率连续27年保持在90%以上。

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徐心怡摄影

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杨安摄影

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杨安摄影

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徐心怡摄影

为赴西部基层就业毕业生颁发绶带 逄志刚摄影

“‘家国同心、艰苦奋斗、惟真惟实、追求卓越’的石大精神也将永远伴随并激励着我们每个石大学子在各自岗位上砥砺前行,并时刻引领我们做值得尊敬的石大人!”“感谢在母校一年又一年青春的时光,令我在未来充满挑战的旅途中,保有满塘波光粼粼的耀眼回忆。”“感谢老师们的教育,感谢母校的培养,感谢中国,为我实现梦想打开了幸福之门。”理学院本科生吴彦达、石油工程学院研究生王东英、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马天佑先后代表本科毕业生、毕业研究生和毕业留学生发言,他们将带着母校的殷切期望,带着对理想的不懈追求,迈上新的征程。

为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 李悦摄影

为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 李悦摄影

秦宁以自身顽强拼搏、努力奋斗的经历,勉励学弟学妹铭记在石油大学的拼搏时光,并将它转化成为国家、为民族奋斗一生的强大动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追逐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中国科学院院士、校长郝芳发表了题为《志存高远 砥砺奋斗》的讲话,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培育毕业生的家长和老师表示崇高的敬意。

郝芳指出,石大毕业生以实际行动,展示了新时代石大学子的责任与担当,为他们的优异成绩点赞。郝芳表示,本届毕业生对于石油大学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届毕业生,见证并全程参与了“双一流”建设,见证和参与了学校为长远发展而进行的学科布局优化和学院调整;推动了学校大力引进高端人才、承担重大任务、强化三个融合(即学科融合、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参与了65周年校庆,见证了“杨光华”星命名;见证、参与了古镇口校区的建设和启用,更见证了学校打造新能源、新材料、高端化工、海洋信息等新学科高地的巨大努力……在学校全体教职工和每一位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与大家共同实现着新的成长,正在开启守正创新、接续奋斗的新征程。

郝芳指出,本届毕业生主动适应学校院系调整带来的各种变化,以实际行动支持学校面向未来进行的学科布局优化和学院调整;克服了古镇口校区运行之初设施不尽完善带来的不便,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快速融入了新校园;克服了疫情带来的各种困难,圆满完成了线上线下的学习任务……在学校争创一流、大力改善办学条件的艰苦努力中,给予了学校最大的理解和支持。郝芳代表学校感谢大家。

在毕业生即将奔赴四面八方、开启人生新征程之际,作为师长和朋友,郝芳通过三个关键词谈了自己对人生的思考和感悟,与毕业生共勉。

第一个词是格局。格局决定一个人的情怀、视野和事业的高度。离开校园是迎接挑战和迎接新的学习阶段的开始。希望大家锤炼大格局,涵养家国情怀。把自己的人生事业融入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的洪流中,在为社会创造价值的过程中实现个人的梦想。希望大家锤炼大格局,树立远大理想。希望大家锤炼大格局,达到宽容和无私的境界。在需要团队合作和协同创新的新时代,唯有宽容他人、才能成就自我。新时代的石大人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以包容大度、不计得失的胸怀,做到责任面前有我、功名面前无我、为了事业忘我,以国家为先、以事业为重、以奉献为荣,在担当奉献中成就光辉的事业、璀璨的人生。

第二个词是认真。认真是创新、创业的前提,是精益求精地完成本职工作的前提,更是成就事业、成为人才的前提。认真是成功之基、创新之源。希望毕业生以认真的态度和不怕失败、百折不挠的精神成就事业,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

第三个词是奋斗。通过学习党史,最深刻的感受是三个词:初心、核心、奋斗。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作为各项事业的领导核心,带领全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探索和奋斗,使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毕业生们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开始新征程,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要求大家必须担当重任,不懈奋斗,才能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期待。成功没有捷径,不懈奋斗是成就事业、成为人才的唯一路径,新时代只能是奋斗者的时代。希望大家向优秀校友学习,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在不懈奋斗中开创幸福的人生,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为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 李亚摄影

在校校领导、校学术委员会代表、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代表、导师代表为获得博士、硕士、学士学位的毕业生代表颁发学位证书、拨正流苏并合影留念。

典礼上,一次次响起毕业生们热烈的掌声,他们用热情表达了对母校的留恋与对未来的憧憬。最后,师生合唱石大校歌《北京石油学院学生之歌》,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落下帷幕。

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 王大勇摄影

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  王大勇摄影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合影留念  贾一彪摄影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合影留念 吴尧摄影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合影留念 吴尧摄影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合影留念  贾一彪摄影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合影留念  王大勇摄影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合影留念  王大勇摄影

“郝校长的话让我深受鼓舞,我会牢记校长锤炼格局、求实认真、不懈奋斗的嘱托,发扬石大精神,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做值得尊敬的石大人,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省级优秀毕业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鲍致远在参加完毕业典礼后感慨地说道。其他毕业生也纷纷表示将带着母校的祝福奔赴祖国的四面八方、去往世界各地,以昂扬姿态,为国家发展贡献石大人的青春力量。

10个平台对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进行了现场直播

毕业典礼采用5G、“云”和VR技术,通过新华社、央视频、中国青年报、百度、新浪、腾讯等10个平台进行现场直播。

据悉,今年我校有255名毕业生响应国家号召,前往西藏、新疆、青海、陕西、宁夏及甘肃西部六省,决心报效祖国,以别样方式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相关链接:

校长郝芳院士在2021年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校友代表秦宁在2021年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本科毕业生代表吴彦达在2021年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毕业研究生代表王东英在2021年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毕业留学生代表马天佑在2021年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 作者:杨安 苏蓓 来自:新闻中心 大学生传媒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