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山东省机关事务创新发展暨节约型机关建设培训
发布时间:2021-06-22 09:24:3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山东省机关事务创新发展暨节约型机关建设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 陈峰摄影

【本站讯】6月21日,山东省机关事务创新发展暨节约型机关建设培训班在我校开班。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司司长朱呈义,山东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王守波出席开班仪式。

刘华东介绍学校发展情况及继续教育办学特色,指出学校继续教育积极服务国家能源战略、经济社会转型和新旧动能转换,坚持立足行业、服务地方,不断拓展服务领域、提升服务品质和服务水平,成为石油石化企业、地方企事业单位职工继续教育的重要基地和学校服务社会的重要窗口。此次培训充分体现了山东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对学校继续教育工作的认可和肯定,学校将进一步发挥学科、资源优势,为全省机关事务创新发展及节约型机关建设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王守波表示,如何把新发展理念全方位融入机关事务工作,是做好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面临的首要问题。本次培训对推动全省机关事务创新发展以及节约型机关建设意义重大,希望参训学员珍惜机会、严守纪律,在培训期间认真学习、积极研讨、联系实际、学以致用,通过面对面交流、点对点借鉴,共同构建“全省一盘棋”,推动形成全省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本期培训历时5天,来自山东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和全省各地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的51名学员参训。培训期间,学校立足山东省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不仅开设“公共机构节能”“机关事务工作标准化”等专业类课程,而且根据学员学习需求开设“当前国际热点问题与我国周边环境安全”“领导干部的思维方式”等拓展类课程;同时,还紧密结合当前全党正在深入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开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和成功之道”等党史教育类课程。另外,学校还将组织参训学员赴青岛国际会议中心、海尔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进行现场实践教学。

2019年,学校与山东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共建“山东省公共机构节能研究培训基地”。基地挂牌以来,学校发挥学科专业和教育资源优势,先后为国家和山东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了五期培训,累计培训320人次。

【 作者:刘延胜 来自:教育发展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