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部署启动师德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03 16:45:1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2021年是“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年”。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山东省教育厅印发《全省教育系统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就扎实开展师德专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学校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实际印发《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开展师德专题教育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成立师德专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启动师德专题教育。

学校强调,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顶层设计,高度重视组织,将师德专题教育作为2021年重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各有关单位要根据《方案》要求,认真按照动员部署、学习教育、自查自纠、系统总结4个阶段,高质量推进师德专题教育,要注重将师德专题教育与教师思政工作、业务能力建设等相结合,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方案》明确,师德专题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突出明师德要求、强“四史”教育、学师德楷模、遵师德规范、守师德底线,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组织教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六要”等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将“四史”学习作为广大教师思想政治“必修课”,结合建党百年系列庆祝活动,以学校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为主线,强化对教师的“四史”学习教育。要开展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宣传学习,引导教师深入学习“人民教育家”、“时代楷模”、教书育人楷模、最美教师、优秀教师、模范教师的先进事迹。要引导教师学习践行新时代师德规范,强化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及学校制定的师德师风系列文件,帮助教师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规范内容。要集中开展师德警示教育,以教育部网站公开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引导教师以案为鉴。

学校要求,各单位要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结合实际迅速开展动员部署,明确意义和学习内容,做到广泛动员、积极宣传、深入人心、全员参与。6-11月,按照“制定方案系统学、党员干部带头学、结合活动重点学、引导学生一起学”的总体要求,组织教师开展有计划安排、有形式创新、有时间节点、有督促检查、有效果总结的系统化学习,重点开展好专题学习、专题培训、“四史”学习、典型宣传、警示教育等系列活动。

学校将采取调查调研、知识竞赛、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各单位师德专题教育开展情况及成效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师德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 作者:张钊 来自: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 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