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校团委“青春石大”微信公众号入选中央四部委首批高校思政公众号重点建设名单
发布时间:2021-06-02 16:21:4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近日,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联合公布“首批高校思政公众号重点建设名单”,校团委“青春石大”微信公众号榜上有名。

此次公布的“首批高校思政公众号重点建设名单”包括高校公众号、全国性思政工作平台、高校思政创新发展中心、知识服务类机构、高校共青团公众号共12个类型、200个公众号,旨在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促进作用,聚焦高校思政工作时代特点和高校师生现实需求,推动高校公众号成为思政教育有力载体。

“青春石大”微信公众平台自2014年成立以来,始终将青年的思想引领放在首位,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传递向上向善的价值导向,紧密贴近青年实际,围绕重大事件时间节点与校园热点开设原创专栏、创作优质原创产品,把思政工作做进学生的心坎儿里,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学生头脑中“落地生根”。目前拥有粉丝5万余人,累计发布文章3千余篇,总阅读量达500余万次。多次跻身全国高校团组织微信排行榜前五名,曾获全国高校团组织微信周排行榜第一名。依托“青春石大”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塑造的爱党爱国、阳光清新、向上向善的“小柚子”形象赢得师生广泛认可。校团委青年新媒体中心被评为“全国学校共青团优秀新媒体专业工作室”“2019全国百强高校校园媒体”“2020年度全国优秀高校媒体”(全国30个),“全国高校新媒体十佳视觉设计奖”等荣誉。


【 作者:曲晓琳 来自:团委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 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