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挑战杯”红色专项活动全国总决赛石大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05-28 10:35:0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献礼建党百年,赓续红色精神,近日,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决赛落下帷幕,我校作品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推荐的由李鉴儒、陈禹彤、于潇童、张廷睿、徐子棋、高羽彤、高科杰、窦再峰、宋玉函、徐金琳完成的作品“继往开来‘杨家将’,党民同心谋振兴”获二等奖。该项目以杨家山里作为调研对象,追溯其党民同心、艰苦奋斗以及新时代创新发展、共同致富的红色精神——“杨家将”精神,探索其党民同心的深层原因与乡村发展振兴的内在原因与经验启示。调研期间,团队成员累计查阅文献70余篇、新闻121篇,观看纪录片5部,历时3个月前后6次深入实地调研,采访当地群众30余人,整理总结文字资料20余万字、影音像资料47G。调研过程中,队员们倾听当地的抗战故事,深入了解当地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自强不息的奋斗经历,展现出了当代大学生团队协作、热爱祖国、关注民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推荐的由孟佳璐、唐雯、宋文翰、蔡玉容、戴程世杰、高笑言完成的作品“聆听英烈故事,汲取奋战力量—《红色经典唱响百年》”获三等奖。该项目历时30天,团队成员走访辽宁、山东、安徽等省份的红色基地。以冀起到史海拾贝之效,引起青年们对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艰苦斗争的回忆,歌颂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号召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奋勇向前,为争取新的更大的胜利而不懈奋斗。让当代青年铭记红色历史,汲取奋进力量,继续沿着革命先辈们的足迹前行,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让红色江山世代传承。

体育教学部推荐的由高波、曹璐瑶、徐瑞雪、许俊杰、林芳竹、王进、王天牧、陈祎伟完成的作品“讲周家故事,传总理遗风”获三等奖。该项目以“学习总理家规,传承革命精神”为口号,继承红色精神,传述周家故事。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实践队先后进行线上问卷调查,参观周保章工作室、西镇社区革命名人纪念馆和采访周保章老人。周老作为周恩来总理的堂侄,为我们讲述了许多有关周总理的革命事迹以及和邓颖超的书信经历,尤其是十条家规背后的故事,让青年从榜样身上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伟大精神。

本次“挑战杯”红色专项活动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共同主办,是第十七届“挑战杯”竞赛组委会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设立的专项赛事,旨在通过红色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引领青年学生感受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红色专项活动自今年1月开展以来,全国广大青年学生踊跃参与,把在实践中对红色文化的深刻理解形成数十万件实践成果。最终评选出特等奖25件、一等奖81件、二等奖149件、三等奖256件。

【 作者:王兆兴 来自:团委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