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总结期中研究生教学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1 10:31:4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会议总结期中研究生教学检查工作  王大勇摄影

【本站讯】5月19日,学校召开研究生教学院部长工作会,总结期中研究生教学检查工作。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等7个学院对期中教学检查情况进行汇报交流。研究生院通报课程教学、古镇口校区培养、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履行情况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系列整改措施。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出席会议。

为深入实施研究生教育“两工程一体系”建设,进一步规范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学校在第8至第10教学周开展了以“规范教学管理,加强课程建设”为主题的期中研究生教学检查工作。期间,各教学院部围绕检查主题,通过随机听课、检查教学资料、召开师生座谈会、开展问卷调查、检查课程建设成效等方式,深入了解研究生教学运行和教学改革情况。研究生院组织开展教学秩序专项检查、学情问卷调查、古镇口校区研究生培养情况专项调查,并深入参与各教学院部师生座谈会,广泛听取师生对研究生培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检查发现,研究生教学总体规范有序,课程建设稳步推进,但同时存在师生对研究生课程教学不够重视,教学内容未能体现前沿性和高阶性,先进教学方法不能有效进入课堂,公共科研与实践平台亟需加大建设等一系列问题。

刘华东从各单位对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重视程度,检查工作的整体性、针对性,发现问题的价值,以及形成重视研究生教学共识等方面对期中研究生教学检查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期中检查工作要特别注意四个方面问题,一是要抓住关键和薄弱问题,二是要建立检查的长效机制,三是对存在的问题要做深入分析,四是要对工作成效进行总结提升。刘华东指出,人才培养工作要坚守“两律”,即遵循人才成长规律,遵守有利于人才成长的纪律。研究生教育工作者要牢固树立“两律”意识,扎实推进“两工程一体系”建设,努力推进研究生教育快速发展。

各教学院部,教务处,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信息化建设处,国际教育学院,教育发展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 作者:俞继仙 来自:研究生院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