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总结期中本科教学检查情况
发布时间:2021-05-13 16:27:2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会议总结通报期中教学检查情况  杨安摄影

【本站讯】5月12日,学校召开本科教学院部长会,总结通报期中教学检查情况。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主持会议。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为期3周,在常规教学工作检查的基础上,重点对过程考核改革实施情况进行检查。期间,各单位围绕教学秩序、毕业设计、过程考核改革等方面,通过组织召开座谈会、开展问卷调查、检查教学资料、深入课堂一线等方式,深入了解本科教学运行和教学改革情况。各教学院部从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组织实施、成绩经验、存在问题、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总结。

会上,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对期中教学检查情况进行交流汇报。

教务处通报教学秩序、毕业设计检查结果,总结学校《振兴本科教育行动方案》实施以来过程考核改革成效,分析过程考核方案设计、形式内容、组织实施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下一步将从加强宣传培训、典型示范带动、过程督导检查、加大支持保障等方面做好过程考核改革。

刘华东对各单位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开展情况和过程考核改革实施情况给予肯定,指出过程考核对于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具有重要意义,各单位要深刻理解开展过程考核改革的目的和意义,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是否提升课程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是否促进学生能力培养等方面深入查找不足,推动过程考核改革落地落实。

各教学院部,教务处,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研究生院,信息化建设处,国际教育学院,教育发展中心,石油工业训练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 作者:张超 杨安 来自:教务处 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