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吴彦达荣登《人民日报》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
发布时间:2021-05-06 08:49:3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5月4日,《人民日报》第5、6版整版刊登了《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我校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吴彦达名列其中。

吴彦达,男,中共党员,理学院应用物理学(实验)专业2017级本科生,曾任理学院物理演示实验室助理、理实1704班班长及理科实验班学生党支部副书记等职务。前三学年学业成绩与综合测评成绩排名均位列专业第一,两次获得国家奖学金,曾获王涛英才奖学金、创新创业实践卓越之星一等奖学金等;先后获得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我最喜爱的项目”、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在内的国家级科技竞赛奖项3项,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在内的省部级奖项6项;带头完成国家级大创项目1项,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2篇,申请软件著作权、专利3项;获学校优秀学生、青岛市百名优秀大学生、山东省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现已保送至上海交通大学李政道研究所直接攻读博士学位。

为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勤奋学习、全面发展,国家设立了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用于奖励特别优秀的全日制本专科学生。经过严格选拔和评审,从全国6万名获2019—2020学年度国家奖学金的优秀本专科学生中选拔出了100名获奖学生的优秀代表。他们爱党爱国、信念坚定,严谨求学、勇于创新,诚信友善、热心公益,矢志成为勇攀学术高峰的不懈追求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忠实践行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希望广大青年学生以他们为榜样,认真学习、积极进取,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光彩。

【 作者:吕晶晶 刘威 于鹏 来自:党委学生工作部 理学院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