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专题报告会开讲
发布时间:2021-04-25 10:20:5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4月23日,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专题报告会开讲,首场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星光”宣讲团成员张卫军讲授《毛泽东奠基新中国的三大战略决策》。校、院(部)党委中心组成员(读书班成员)、师生党员代表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徐明权摄影

张卫军从中国出了个毛泽东、抗美援朝、实现工业化、建立社会主义制度和三大战略决策的时代意义五个方面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重点讲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毛泽东所做出的三大战略决策的来龙去脉和历史意义:抗美援朝战争打出了国威、军威,打出了中华民族的自信心,真正使中国获得了独立;用不到三十年的时间基本实现了工业化,建立了基本独立完整的工业体系,为中华民族千年伟业奠定了物质基础;适时提出并进行社会主义改造,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为当代中国一切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的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三大战略决策为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起到了重要的奠基作用。到今天,三大战略决策同样具有重要时代意义,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战略定力,善于斗争、善于胜利的应对战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为民情怀,从严治党、永葆先进的价值追求仍然是我们党需要始终坚持的。

张卫军讲授《毛泽东奠基新中国的三大战略决策》  徐明权摄影

报告内涵丰富、条理清晰、分析透彻,使全场听众深刻认识到毛泽东同志带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深刻领会到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精神,让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

为扎实开展好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学校成立了教师“星光”宣讲团、辅导员理论宣讲团、大学生“星火”宣讲团三支党史宣讲队伍,通过构建“1+1+1”宣讲模式,形成交叉互融、全面覆盖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体系。“星光”宣讲团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为主体,确定了13个专题,重点将党史底蕴、山东特色、青岛元素、石油精神融入党史宣讲,面向基层党组织开展宣讲,同时辐射校外社区、单位的党员干部、普通群众。开讲前,宣讲团进行了集体备课和集中研讨,力争打造精品。接下来,宣讲团将每周推出一期专题报告会,以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做好党史宣讲,服务学校、服务学院、服务学生、服务社会,为党史学习教育做出应有的贡献。

【 作者:代海燕 于茂谦 王大勇 来自:新闻中心 党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