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首届山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石大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4-20 10:27:0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省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团队主讲教师合影

【本站讯】日前,首届山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济南落下帷幕。我校教师参加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其中4个课程团队参加现场决赛,获一等奖3项(全省共15项)、二等奖1项(全省共30项),国赛推荐名额2个(全省共9个),学校以总分第一名成绩获评优秀组织奖。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甄玉花担任主讲的《材料物理》课程团队获副高组一等奖,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周兰娟担任主讲的《电工电子学》课程团队和新能源学院董磊担任主讲的《微特电机》课程团队获中级组一等奖,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崔淦担任主讲的《油库设计与管理》课程团队获副高组二等奖。《材料物理》课程团队、《电工电子学》课程团队获国赛推荐资格。

本届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是首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省级选拔赛,旨在全面落实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意见的精神,树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教学改革与创新,不断提升教师教学创新能力,着力打造一流课程。比赛历时4个月,分为校级初赛、省级决赛两部分,省级决赛包括网络比赛和现场决赛两个环节,设置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共有71所高校的329个课程团队或个人参加决赛,经过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和教学创新成果报告网络比赛评审,遴选出100个课程团队或个人参加现场决赛。现场决赛以教学创新设计汇报和评委质询方式进行,参赛教师结合教学大纲和教学实践,全面说明整门课程的设计思路,突出教学改革与创新,展示相关过程性支撑资料。

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在教育部高教司指导下、由中国高教学会主办的赛事,已列入“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清单”。

此次比赛展示了我校教师先进的教育理念、精湛的教学水平、丰富的教学手段、优秀的教学风范,展现了学校近年来的教师教学发展、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成效,对促进我校教师的教学创新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今后,学校将通过成果展示、课堂观摩、培训研修等多种形式对获奖项目进行推广,在教师中进一步营造人人热爱教学、注重教学创新的浓厚氛围和教学文化。

【 作者:刘旭华 游永智 来自: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