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深地资源勘查开采”重点专项

“塔里木盆地盐下超深层大型油气田形成机理与分布预测”项目

中期检查交流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16 17:04:1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4月15日,由我校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深地资源勘查开采”重点专项“塔里木盆地盐下超深层大型油气田形成机理与分布预测”项目中期检查交流会在逸夫报告厅举行。

项目中期检查交流会现场  杨安摄影

本项目共分为五个课题,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中国石油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以及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担。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资源处副主任张家林主持会议,科技部专家组金之钧院士、何治亮教授、巩恩普教授、吕延防教授、任战利教授、韩立国教授以及温珍河研究员出席会议。校长郝芳院士介绍了学校自成为“双一流”建设高校以来所取得的主要科研、教学成果和发展规划。贾承造院士、杨树锋院士、宋岩教授、张水昌教授、黎茂稳教授、刘怀山教授、王秀明研究员、印兴耀教授作为项目咨询专家出席会议。

校长郝芳院士致辞  杨安摄影

项目负责人刘可禹教授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围绕塔里木盆地盐下超深层成储成藏新认识、盐下复杂构造成像与储层预测、流体识别和盐下超深层新区带勘探新目标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对项目中期研究目标、中期主要考核指标以及中期成果等方面展开质询,并形成专家组意见。

金之钧院士致辞  杨安摄

科技部专家组组长、项目咨询专家金之钧院士总结专家意见并指出本项目是国家能源战略部署和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举措,深地资源勘查开采势在必行。本项目的实施体现了学科交叉推动跨界创新,首次将“构造-成储-成藏”当做一个整体进行研究,研究范围广,难度大,更需要各个承担单位之间通力合作,协同攻关。本次项目中期检查整体效果好,中期科研成果较好,进度安排合理,给予高度评价。会后,与会专家参观考察了学校深层油气重点实验室。

与会专家参观考察深层油气重点实验室  杨安摄影

当天下午,五个课题负责人分别就课题目标、研究成果、下一步工作计划与安排等进行汇报。贾承造院士和杨树锋院士及咨询专家分别给出各自领域的专业意见,并希望各个团队之间多加交流,增强配合,围绕科学问题和核心目标,集中攻关,努力研究,实现有效学科交叉、产教融合,保质保量完成预期目标,力争产出优秀成果、培养优秀人才。

【 作者:王健 杨安 来自: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