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部署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1 20:46:4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会议部署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工作  杨安摄影

【本站讯】3月31日,学校召开实验室管理工作会,部署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工作,副校长姚军出席会议。

会议结合上级部门工作要求,对开展房屋资源普查、做好古镇口校区资源统筹、优化调整唐岛湾校区办学资源、整合盘活东营科教园区用房资源等重点工作进行布置。

会议从制度建设、安全保障、危险源管控、大型仪器设备绩效考核、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等方面对2020年实验室管理工作进行总结,并围绕实验室综合管理系统启用、持续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加强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建设、做好实验室资源绩效考核等工作进行布置。

实验室安全督导组专家对一年来实验室安全督导情况进行回顾,对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现状及存在问题进行总结分析。与会人员展开交流讨论,对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提升实验室安全意识、浓厚实验室安全氛围等提出建议。

姚军对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升国有资产管理各环节的规范化水平,加强信息化管理;二是做好两校区公用房布局优化和规范管理,提升房屋资源使用绩效;三是推动实验室资源管理和使用效益提升,避免资源低效运行和闲置浪费,通过资源杠杆推动管理效益有效提升;四是充分认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严格按照“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安全责任归属,把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教务处、科技处、后勤管理处、东营校区综合办公室负责人,实验室安全督导专家,各院部分管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结束后,姚军带队实地开展全校实验室安全大检查。针对仍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重点领域,姚军强调,要深入整改落实,坚决防控安全事故发生,为学校正常教学科研秩序做好保障。

【 作者:张娟 杨安 来自: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