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走访山东东明石化集团
发布时间:2021-03-27 19:21:0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双方就推进校企合作进行探讨

【本站讯】3月26日,副校长操应长带队走访山东东明石化集团,洽谈推进校企合作相关事宜。东明石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会主席李湘平,集团董事、总裁李治,副总裁丁书兵等出席相关活动。

操应长介绍学校的学科布局和教学科研等基本情况;对企业多年来给予学校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企业辉煌的发展历程和为社会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钦佩。他指出,学校和企业在化工、材料等领域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随着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深入推进,东明石化集团等企业布局、转型升级对学校的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学校将根据企业需求开展科研攻关,真正做到“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围绕企业发展培养人才。当前,学校正在调整学科布局,大力发展高端化工、新能源和新材料等领域方向,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区域经济发展、山东社会发展。

李湘平表示,企业和学校有着多年的良好合作基础,转型升级是企业发展的必由之路,科研创新是驱动力,这些都需要依托高校等科研院所。目前在新能源、新材料方面,市场需求巨大,科技含量高,希望加强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合作,借助学校的科研攻关能力,发挥企业区域优势、中试环境优势,在高端化工、新材料领域有所突破,助推企业升级、转型。

李治表示,企业的发展得益于人才的创新推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为企业输送了大量人才,使得东明石化由一个地方炼厂蜕变成为一个国际化的综合性、现代化石油化工企业。希望今后通过就业直通车、订单培养等形式,设立研发中试、教学实习基地等方式,在高级人才的联合培养方面加强合作,为企业升级、转型提供更多人才。

座谈会后,操应长一行参观东明石化集团发展成果展、石化园区等。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科技处,合作发展处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一同走访。

【 作者:徐悦伟 来自: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