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校友秦宁、陈娟获三八红旗手称号
发布时间:2021-03-08 16:19:4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近日,全国及各省妇女联合会陆续发布三八红旗手表彰决定,我校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2004级校友秦宁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应用化学专业2002级校友陈娟荣获“安徽省三八红旗手”称号。

秦宁

秦宁,女,1985年生,山东平度人,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2004年进入我校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学习,2008年保送我校研究生,2010年攻读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博士学位,师从李振春教授,现任中国石化胜利油田分公司物探研究院首席专家兼博士后站副总工程师。2020年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称号。2020年获“校友之星”荣誉称号。

怀揣为国找油的梦想,始终坚守在石油勘探生产和科研工作最前线,长期致力于物探技术研究,用科技成果助力国家石油勘探。其自主研发的高斯束深度偏移技术在石油勘探地震成像领域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配套开发的处理软件极大提高了地质目标的成像像素和分辨率,为我国阿拉德等油田的发现做出突出贡献;在国内首次提出新的水陆双检融合技术,有效压制海底鸣震干扰,将成像深度误差降低5个百分点,为我国滩浅海勘探新增1600万吨石油探明储量做出重要贡献;仅用两年时间创新研发的压缩感知随机地震技术,填补了国内该领域应用空白,在胜利油田单家寺等地区投入生产,用常规地震的勘探成本,取得高密度勘探的采集效果,大幅提高了地震成像质量,推动地震技术由规则采集走向随机勘探,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和较大的经济价值。先后完成国家级课题10项,省部级等项目18项,出版专著2部,申报国家发明专利23项,获得软件著作权登记1项,发表论文48篇,兼任Geophysics等物探权威期刊审稿专家,多次代表中国石化在欧洲EAGE和美国SEG年会做技术报告和产品推介。

陈娟

陈娟,女,1983年生,湖北公安人,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2002年进入我校应用化学专业学习,2006年保送我校研究生,师从夏道宏教授。现为中国中铁四局集团安徽中铁工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致力于混凝土建筑材料的研发和科技管理工作。

作为公司技术带头人,带领团队开发了聚羧酸减水剂、乳化沥青及砂浆、粘度改性材料等产品,拓宽了公司的产品范围,并成功应用于国内各类工程建设,创造产值近35亿。她积极组织申报各级科研立项52项,包括住建部和安徽省立项各1项、股份公司3项;其中安徽省鉴定4项,股份公司评审6项。积极申报各类科技奖项,主持和参与的科研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9项、行业协会类科技奖9项;荣获中国专利奖、安徽省专利银奖、铁路专利等7项。

在研发过程中,她善于总结,组织申报专利72项,授权专利43项,其中发明专利27项,1项PCT专利已进入国家阶段。组织完成安徽省工法和省新产品认定各2项、合肥市两创产品4项。组织公司4次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参与组建研究中心4个,组织公司成功认定安徽省企业技术中心、合肥市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合肥市专精特新企业、合肥市科技小巨人企业等。获中铁四局“党员先锋示范岗”“巾帼岗位之星”“安徽省三八红旗手”等称号。


【 作者:孙茂骥 徐明权 来自:合作发展处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