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助力地方发展
发布时间:2021-01-18 20:37:0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近日,青岛市、西海岸新区两会召开,驻我校12位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围绕城市建设与治理、能源战略、引智引才、科技创新、社计民生等方面,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助力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代表委员们经过前期认真调研选题、充分考察论证,共撰写提交议案提案16项。

青岛市政协常委、我校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邓庆尧教授在政协第十三届青岛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做了题为《主动对接国家战略,高起点规划引领,着力构建青岛现代化都市圈》的大会发言,受到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的肯定和重视,这一提案还得到青岛市政协主席杨军的亲自指导和督办。

邓庆尧在发言中谈到,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青岛应该以更高的站位、更广的视野展望未来,积极对接国家战略,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高起点规划引领,着力构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青岛现代化都市圈。一是统筹规划布局,增强青岛都市圈共同体意识;二是加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促进经济文化民生相融;三是提高青岛作为核心城市的首位度,强化都市圈产业链分工协作。建议青岛在建立一系列国际客厅的基础上,规划建设青岛都市圈公共客厅,抱团取暖,合作出海,加快产业统筹,共同开拓市场,打造胶东半岛链接世界的双向桥头堡与增长极彰显青岛的胸怀与担当!

青岛市两会上,市政协委员、我校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杜启振教授共提交了3份提案,其中《关于进一步提高青岛城市治理水平的提案》受到舆论广泛关注;市政协委员、我校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欣梅教授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助力产教融合、提升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案》;市人大代表、我校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周瑶琪教授向大会提交了《关于“摸清战略性关键金属资源家底,为国家未来战略性高科技产业布局和突破性发展,贡献青岛力量”的建议》。西海岸新区两会上,区政协委员、我校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郭月琴教授向大会提交了《关于以政府为主导,多方联动推进新区外语、外事、外贸(“三外”)人才队伍建设的建议》,并在参加大会重点发言会议时与区委书记孙永红、区政协主席杨东亮等区委领导面对面对话,建言资政。

以上建议案被凤凰网、大众日报、海报新闻、齐鲁晚报、青岛日报、青岛市广播电视台、黄岛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刊载和报道,社会反响良好,充分展示了我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履职意识和担当精神。

【 作者:张庆强 来自:党委统战部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