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两项目获国家留学基金委促进与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资助
发布时间:2021-01-17 20:20:2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近日,国家留学基金委公布2021年“促进与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获资助名单,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李伟教授申报的“中俄机械工程领域专业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刘刚教授申报的“中俄油气储运工程领域专业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获批,项目资助期限为三年(2021-2023年)。截至目前,我校共有4个“促进与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获国家资助。

中俄机械工程领域专业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旨在通过与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机械工程、智能制造工程等机械类专业,特别是本研一体班培养方案有机结合,全方位提高机械类专业本科、研究生及本研一体班的国际化水平。在我校与俄罗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之间形成协同创新中心,多方联合开展硕士培养和科研人员交流,探索形成深度人才联合培养机制。项目每年选派33名优秀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及青年教师赴俄罗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学习交流。

中俄油气储运工程领域专业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旨在进一步深化油气储运与新能源储运的科研交叉领域,以油气储运工程、力学、土木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等专业本科生为培养对象,培养掌握油气储运工程先进理论和技术、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复合型人才,提高油气储运工程学科的国际影响力,为保障油气储运行业安全生产提供必要的人才和技术储备。项目每年选派20名优秀本科生赴俄罗斯古勃金大学、乌法国立石油技术大学学习交流。

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别是与俄罗斯高校间的学术交流、科研合作、学生互换,2016年加入中俄工科大学联盟(ASRTU)。截至目前,已与俄罗斯古勃金大学、乌法国立石油技术大学、别尔哥罗德国立大学、彼尔姆国立科研理工大学、彼尔姆国立大学、圣彼得堡国立矿业大学、莫斯科国立矿业大学、南乌拉尔国立大学、喀山联邦大学、托姆斯克国立大学等17所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开展师生实质性交流合作,累计派出国家公派、联合培养等各类学生459人。

【 作者:杨一帆 来自: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