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度校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16 19:53:1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校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现场  杨安摄影

【本站讯】按照中央和教育部党组部署,2021年1月14日,学校召开校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王勇、校长郝芳和领导班子的党员同志参加会议,副校长姚军列席会议。教育部第十督导组和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到会督导。

为高质量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认真学习领会上级精神,紧扣主题,精心组织,把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认真总结“十三五”,科学谋划“十四五”,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的重要契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自觉性,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做了认真充分的准备:一是认真研究制定会议方案,周密安排部署;二是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深化认识,提高站位;三是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增强对照检查的针对性;四是积极开展谈心谈话,深入交流思想;五是认真查摆突出问题;六是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王勇代表学校领导班子总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按照本次民主生活会要求的五个方面作对照检查。班子的对照检查聚焦主题,坚持问题导向,紧密联系学校实际,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科学谋划“十四五”事业发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方面,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存在的原因,提出整改思路和措施。班子成员结合自己的分管工作,主动认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中所列出的相关问题,并对抓好整改发表意见。

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的自我批评,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开展诚恳的相互批评,在指出对方问题和不足的同时,帮助分析原因,提出改正意见。

王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交流了思想、查摆了问题、分析了原因、明确了方向,对校领导班子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齐心协力推动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强调,下一步要认真抓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政治任务,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高运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二是要带头抓好问题整改,制定整改落实方案,细化措施,明确时限,切实通过整改促进工作。三是要扎实做好当前工作,2021年学校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来展开,要早做准备、提早谋划,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督导组对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政治站位高、担当意识强,认识到位,会前准备扎实充分;对标标杆,查摆问题聚焦深入;批评真诚,会议气氛严肃认真。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 作者: 来自:党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