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中石化经纬有限公司与学校洽谈合作
发布时间:2021-01-14 22:04:1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双方就开展校企合作进行座谈  杨安摄影

【本站讯】1月13日,中石化经纬有限公司筹备组成员慈兴华带领公司技术发展部、测控技术研究院等部门来校洽谈合作,副校长姚军,发展规划处、科技处、合作发展处和相关学院负责人与来宾座谈。

姚军详细介绍“十三五”期间学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人才引进以及古镇口校区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当前国家高度重视能源行业的发展,经纬公司是中石化为推进测井、录井、定向井等技术做大做强而专门组建成立的技术先导型公司,学校在相关方向拥有一定的科研基础和专家人才,双方合作空间巨大。学校历来重视校企合作,近期正在不断探索校企合作的新模式,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实现优势互补,扩展合作领域,推动校企事业共同发展。

慈兴华介绍经纬公司成立的背景及筹建的相关情况,他指出,经纬公司作为一家创新型企业,立足“全球视野、国际标准、石化特色、高端定位”,在先进技术和高端人才等方面需要学校提供支持,当前公司正在筹建阶段,也需要学校提供顶层架构和企业文化等方面的咨询。企业与学校共同服务于能源行业的主战场,希望双方加强各个领域的合作,加强项目联合攻关,解决当前重大技术难题,为我国能源行业发展做出贡献。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石油工程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分别介绍相关学科建设、实验室建设及国际交流等方面的情况。与会人员对下一步合作方向和细节进行了充分交流。

中石化经纬有限公司是中石化石油工程公司注册成立的全资子公司,为各大油田提供测录定专业技术服务,是中石化面向国内外石油工程市场竞争的技术服务商。公司是将胜利石油工程公司、中原石油工程公司、江汉石油工程公司、西南石油工程公司、华北石油工程公司、华东石油工程公司等6家地区单位的测录定业务整合,成立研发、制造、销售、服务、解释评价于一体的专业化公司。

【 作者:孙静 杨安 来自:合作发展处 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