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山东省教育厅来校调研国际化办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3 16:07:2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曾宪文一行来校调研国际化办学工作

【本站讯】1月12日,山东省教育厅国际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曾宪文一行来校调研国际化办学工作,青岛市教育局国际处处长孙喜莲陪同调研。调研座谈会前,副校长姚军与曾宪文一行进行交流。

会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黄方介绍学校建设发展情况,从合作平台、外专引智、学术出访、学生交流、海外办学等方面汇报学校“十三五”期间国际化办学工作有关情况,指出“十四五”期间将继续发挥学校能源学科优势特色,以服务学校总体发展战略为核心,以国际化示范学院、国际联合实验室、中外合作办学等国际合作平台为支撑,进一步推进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管理服务的国际化,营造更浓厚的国际文化氛围,全面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栾凤池从制度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孔子学院、学生活动、存在问题等方面汇报“十三五”期间来华留学工作情况,指出今后将继续完善国际教育工作机制体制,稳定规模、提高质量、规范管理、优化结构,打造特色留学品牌项目,建设好海外孔子学院,为学校特色发展贡献力量。

曾宪文高度评价学校国际化办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学校总结有益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加强教育对外开放,通过“借脑、借智”引进国外优质资源,重点打造国际科研合作平台,推进中外合作办学工作,加强国际化人才队伍建设,拓展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项目,培养“一专多能、一精多会”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培养更具国际竞争力的赴国际组织任职的后备人选,着力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努力实现教育向更宽领域、更高水平、更深层次开放,积极服务国家能源战略。希望学校建设好新获批的两个山东省与特定国家或区域交流合作研究中心,通过交流合作、学术活动,搭建学术交流平台,逐步推进研究中心从通用性向专业性、学术性迈进。来华留学生教育方面要稳扎稳打、以质取胜,进一步打通招生渠道,构建海外招生基地,吸引优质生源。更加关注关心来华留学生的健康成长,以科学规范的管理和热情的服务态度推进来华留学生教育,助力地方教育对外开放。

山东省教育厅国际处副处长宋伊雯、三级主任科员厉耘,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研究生院、教务处有关同志参加交流。

【 作者:孙文睿 来自: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